•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我会将开展“康弘农村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救助”项目

2017-11-24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在贫困县开展前期调研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我会通过前期项目论证策划、赴实地考察调研、募集善款等工作,将在部分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康弘农村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救助”项目。项目所需资金由成都康弘药业集团捐赠。 

为深入开展项目,我会于2017年11月23日邀请上海市闸北区精神卫生中心原院长张广岐,苏州市广济医院原院长陈一鸣,浙江省精神卫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傅永利,中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林宝等专家召开专家组会议,就如何开展农村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救助进行了研讨。我会王乃坤理事长、薄绍晔监事长、监管办工作人员以及项目有关县残联、县卫计委、医院负责同志等出席了会议。 

王乃坤理事长讲话

王乃坤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康弘农村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救助”项目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我会是首次开展精神障碍救助类项目,希望能把此项目做成示范性项目,为我会今后开展类似项目提供借鉴,并将成果转化为国家层面制定政策的依据。王乃坤理事长强调,项目需要有关各方紧密配合,真抓实干,促进解决农村精神障碍患者的困难,做到让受益人满意,让捐赠方满意。 

专家组会议

会议上,薄绍晔监事长介绍了项目的背景与意义。他指出,“康弘农村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救助”项目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具体体现。项目将对项目所在县农村精神障碍患者情况进行筛查,为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建档立卡,了解农村精神障碍患者现状和需求;通过开展村医培训等方式,直接解决农村精神障碍患者服药难、管理难的问题;以点带面,协调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各级政府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推动地方精神卫生工作的基础性建设。 

专家组组长张广岐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调查工具、建立患者防治康复档案的内容和使用要求、以及对乡镇、村医开展培训的教材内容,与会专家对此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并就如何开展好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康弘农村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救助”项目近期内拟将在有关贫困县开展。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组织专家团队深入项目县乡镇进行农村精神障碍患者筛查,通过专家筛查指导示范其他乡镇开展筛查工作,并推动项目的进一步深入开展。 

供稿:监管办公室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