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领导出席首都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新院项目工作汇报会

2010-09-23

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视察康复医学院新院周边环境, 陪同视察的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视察康复医学院新院周边环境,

陪同视察的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听取项目汇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听取项目汇报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在项目汇报会上讲话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在项目汇报会上讲话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介绍项目情况

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汇报康复医学院新院建设规划

4月2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新院项目工作汇报会在北京拉斐特城堡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邓朴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副市长陈刚等领导出席汇报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主持了汇报会。

邓朴方副主席,郭金龙市长等领导热情支持康复医学院新院建设项目。邓朴方副主席回顾了康复医学的历史,重点强调了康复医学院新院建设对于中国康复医学发展、对于北京市和我国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具备项目实施的能力。首都医科大学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前期实践积累了经验,为项目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实现国家提出的“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供了条件。

郭金龙市长高度认同朴方副主席的意见,指出,康复医学院项目符合教育体制改革的发展方向,要保持和加强首都医科大学康复医学专业在全国的领先优势,认真的研究康复医学院项目的具体规划和措施。丁向阳副市长等北京市领导就建设规划、投资方式、建设成本、整合资源、运营体制和市场导向等事项发表了意见。

汤小泉理事长主要全面介绍了项目背景和建设内容。目前,全国康复专业人才及康复工作者仅有2.5万人。全国需要康复服务的残疾人和老年人超过了1.2亿,加快康复人才培养迫在眉睫,首都医科大学有责任承担创建示范重任。康复医学院建设项目包括四个方面内容,即建设一所医学院、一所教学医院、一所养护中心和一所残疾人职业训练中心,计划占地面积1100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

创建大型综合性康复医学院校需要北京市的大力支持,帮助协调办理征地手续、解决康复医学院新院征地费用、建设资金、建成后的运行管理费用和人员编制、全国招生等事项。

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宇辰集团董事长张宇辰汇报了康复医学院新院建设优势、规划和用地情况。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费薇、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和参加了汇报会。

来源: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09-4-9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