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康复项目在陕西启动

2018-03-26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玉文致辞

图为项目专家为受助患者诊疗


图为义诊现场 

2018年3月21日上午,“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康复项目陕西启动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隆重举行。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玉文、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峰,副理事长兰孟偃,陕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杨自立,副理事长李朝庆及专家组成员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陕西有249万残疾人,占总人口的6.69%。其中肢体残疾人59.8万,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关节疾病或创伤导致“关节功能衰竭”而致残,肢体功能障碍严重影响着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甚至直接导致家庭贫困。 

“这次在我省实施的‘集善扶贫健康行 ’骨关节项目,主要为贫困地区的骨关节患者免费置换人工关节,并在国家现有的医疗报销体制下,减免手术费用,使患者家庭‘零’支出,还为患者提供术后康复训练,使他们早日更好的参与社会生活,恢复社会劳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峰在致辞中讲到。
   

 “集善扶贫健康行”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的健康扶贫公益行动,主要围绕全国白内障复明、骨关节手术、孤独症儿童康复、互联网就业等项目开展资助。骨关节康复项目自2016年开展以来,在西藏、新疆、宁夏、广西、贵州、甘肃、青海、内蒙等八省(自治区)共实施73例膝髋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均由项目组专家主刀。在陕西,项目将由来自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关节治疗中心的专家组成医疗队,负责在西安市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宝鸡市第二中医医院实施手术。该项目将为陕西贫困残疾人免费置换人工关节,提供训练康复。解除贫困残疾人多年的疾病痛苦,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使他们恢复社会生活,参与社会劳动。同时,还召开“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医学培训,均由全国顶级的骨关节专家王坤正、曲铁兵、刘克敏等亲自当纲主讲。讲课内容涉及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骨关节临床发展与技术,为近400位基层医生讲授骨关节临床中的难点,提高当地的医疗技术水平,给基层骨科医疗建设留下一支不走的专家团队。 

刘玉文副秘书长表示,当前贫困残疾人是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返贫率最高的特殊群体。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对于残疾人脱贫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将继续抓好这项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早日投入到生产和生活中,尽早脱贫。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视察义诊现场并前往病房看望范亚宁等受助患者,38岁的范亚宁家住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区千河镇俱刘村,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患有双髋关节先天性脱位,逐渐丧失行动能力,直至彻底瘫痪。当天,项目专家团队一起为范亚宁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手术成功,目前范亚宁正在康复中。 

2018年3月22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陕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宝鸡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走进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眉香泉镇七一村探访了“集善扶贫健康行”贫困骨关节患者黄汉存、陈付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及生活情况。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骨关节项目组决定于近期将两位贫困患者接到北京接受关节置换手术。黄汉存患有双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病20余年,从最初的疼痛到行动不良,一直都是靠止痛药、消炎药维持。得知项目将免费为自己治疗后,黄汉存激动地说:“没想到现在终于有机会能治好病了,而且还是去北京。我以为一辈子就这样了,实在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机会。”黄汉存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眼神中充满希望。

供稿:宣传活动部、项目一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