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最美传承”项目基地挂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8-12-14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图为张雁华秘书长与项目受益人交流

2018年12月13日上午,“最美传承”残疾人非遗传承就业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刘家店村举行。生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的北京红伟景泰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所在地成为“最美传承”项目第一个挂牌的项目基地。 

“最美传承”是在深入研究残疾人就业的法律政策、服务体系、自身素质等方面,并结合残疾人传承非遗实现灵活就业具有广阔前景的基础上,认真打磨的实现残疾人精准就业培训公益项目,旨在为残疾人赋技增能,提升素质和就业能力,使他们成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者和社会财富创造者,并透过创造的无差别社会价值,改变社会公众对残疾的认知,减少环境障碍。 

与会者参观了景泰蓝精品门店和工艺制作流程、听取了红伟景泰公司对景泰蓝工艺及开展残疾人培训情况的介绍,该项目自2018年10月开展以来,4名受益残疾人不仅很快适应了培训环境,同时也对景泰蓝制作工艺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学习刻苦,进步很快,为长期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指出,景泰蓝制作工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好此项工艺技术,不仅能实现受益残疾人精准就业,也是对传统文化的最好传承与弘扬。张雁华秘书长对捐赠方51社保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残疾人就业问题,有效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共奔小康。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亮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把这么好的项目放在北京,充分体现了对北京基金会的信任和厚爱。对红伟景泰公司为首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和肯定,并对学员及相关培训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人员以及北京市平谷区残疾人联合理事长马占仓、北京51社保社会责任部总监任兆龙等参加了仪式。  

供稿:综合秘书处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