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 暨“集善扶贫健康行”西藏林芝项目启动仪式在林芝市人民医院举行

2019-08-01

图为会领导合影 

图为项目及专家合影 

图为项目组及专家合影

图为项目组看望术前贫困骨关节患者

图为项目组看望术前贫困骨关节患者 

图为项目组专家曲铁兵教授看望术前贫困骨关节患者家庭 

图为项目组专家为术前患者检查病情 

图为项目组专家正在进行手术

图为项目组专家正在进行手术 

2019年7月15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暨“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启动仪式在林芝市人民医院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骨科医师协会、林芝市卫健委、扶贫办、残疾人联合会、林芝市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及项目专家组、爱心企业代表、受助残疾人代表、林芝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在讲话中说根据中央关于实施精准扶贫,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紧紧围绕国务院扶贫办的工作重点,按照“一户一扶、一人一策、一病一方”的办法,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系列公益项目,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做到精确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真正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扶真贫、真扶贫,解除全国患者的痛苦。 

林芝市残联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林芝市的残疾人工作,就此次项目实施的背景和意义作了介绍。并在讲话中说,要积极配合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免费实施骨关节置换手术,并提供后期的康复训练服务,使他们能够恢复身体功能,自力更生参加生产劳动,为他们摆脱贫困创造了条件。 

启动仪式后,专家组的专家到骨科及康复科进行业务查房,给基层医生讲课,并为林芝、拉萨地区15例贫困的骨关节患者实施了膝、髋关节置换手术。  

项目自2016年开展以来,在西藏、新疆、宁夏、广西、贵州、甘肃、青海、内蒙、陕西、山西、安徽、云南等12省的30余家手术医院实施了近300台膝髋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均由项目组专家主刀。项目组专家还在定点医院进行义诊、查房、康复等业务指导,义诊患者达2000余人。由于基层医院手术条件的限制,病情严重、手术复杂的患者会接到北京博爱医院实施手术,并赴京治疗的贫困患者及其家属提供交通、食宿等费用,患者真正实现了“零”支出。   

供稿:康复项目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