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德国奥托博克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高级培训圆满完成

2010-09-25

图为学员在奥托博克医疗技术中心学习合影

图为学员在奥托博克医疗技术中心学习合影

由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德国奥托博克健康康复集团共同主办的德国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高级培训第一期培训于11月15日至12月6日在德国、奥地利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及11个省市自治区残联、基金会的2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为期21天的培训中,代表团主要学习了欧洲的社会保障制度,尤其是德国的社会保险制度及服务的组织和原则、德国卫生体制(筹资及残疾问题)、德国辅助器具技术和康复服务结构和组织、辅助器具的现状、发展和趋势、残疾人辅具的适配等多方面内容。

在奥托博克公司的精心安排下,培训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代表团听取了来自德国、瑞典、荷兰、英国、美国、中国等国20多位专家及奥托博克1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主讲的35场欧洲社保和辅具领域的专题讲座,参观考察了包括奥托博克医疗科技中心、柏林外伤中心、医学供应品商店、海德堡大学医院、奥托博克公司总部、维也纳研发中心等多家机构,并同德国社保机构、医生代表和残疾人组织成员进行了座谈,拜见了奥托博克全球总裁内德教授,并与其他奥托博克高管人员进行了学习反馈交流会及专题讨论会。通过三周时间的培训,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效果显著。首先通过对德国社保历史和现状的讲解以及和美国、瑞典等国社保制度的比较,代表团对欧洲的社会保障制度,尤其是德国的社会保险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两个体系”建设提供宝贵借鉴经验。其次,代表团充分接触和了解了当今世界辅助器具技术发展的状况,以奥托博克为代表的顶尖国际化辅助器具生产研发公司已经实现了利用辅助器具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的目标,并不断追求创新,以人为本,正向着神经刺激领域发展,为促进地方辅具服务和我国辅具事业发展提供参考。再次,代表团成员与公司全球总裁进行了顺利的会谈并与奥托博克高管人员开展沟通交流会,就中国辅助器具的现状及奥托博克在中国的发展广泛而深入地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使得奥托博克和地方残联都有了相互了解和认识,建立了双方间的联系,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同时提升了我会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的作用。

总之,此次培训各方反映良好,达到了预想的培训效果和目的。

供稿:国际合作部

2009-12-11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