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第三期集善扶贫健康行---红旗•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海口举行

2019-11-14

1 - 副本.JPG

图为王乃坤理事长讲话

2 - 副本.JPG

图为刘玉文副秘书长接受孤独症儿童母亲锦旗

3 - 副本.JPG

图为与会领导为参营家庭发放训练用品

2019年11月12日,第三期“集善扶贫健康行---红旗·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营”在海南省海口市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举行。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海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种润之、海口市等有关领导、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俄罗斯索契市议会奥克萨娜议员以及索契海洋海豚中心负责人共同出席了训练营开营仪式。种润之书记致欢迎辞,王乃坤理事长发表讲话,肯定了基地自成立以来在行业交流、人才培养、项目承接以及康复训练上取得的成绩。

王乃坤理事长指出,孩子们的进步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对中国一汽集团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精神表示感谢,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一起帮助更多的孤独症孩子,让孩子感受爱与关怀。

在谈到对远道而来进行康复训练的5组俄罗斯家庭时,王乃坤理事长强调,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已组织了两批孤独症儿童及康复老师赴索契开展海豚康复训练,希望两国的孤独症儿童和老师们通过这种互访训练的方式,在中俄两国的孤独症儿童康复领域架起一座学习沟通的桥梁,这也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中俄人文领域沟通与交流领域迈出的一大步,希望双方在探讨破解孤独症康复技术难题方面有充分深入的交流,造福更多的孤独症家庭。

集善扶贫健康行---红旗·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营项目是国家制定的西部12省14个连篇贫困地区的孤独症儿童救助项目,为贫困孤独症家庭提供公益救助,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承办,这是基地自2018年5月份成立以来,第三次承接此项目。

此次参营的孤独症国内孩子共21名,分别来自云南、宁夏、山西、吉林、海南五省,除此之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索契等地的5名孤独症儿童,这些孩子将与我国孤独症儿童一起在南方基地进行康复训练。接受科学规范的常规康复课程与因人制宜设置的个训课程、音乐课、马术训练等,培养孤独症儿童的认知能力,促进心智发展和教育引导能力的发展;在训练营开展期间,基地还将组织参营家庭亲近大自然,促进孤独症儿童体内生物性的复苏与调整,参观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锻炼他们与自然沟通的能力,为孤独症儿童提供亲近自然,融入社会的平台,实现快乐游玩和教学实践双丰收。

 

供稿:康复项目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