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凝心聚力、共同战疫——中国残基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17

WechatIMG55 - 副本.jpg

图为捐赠方中国工商银行土耳其支行正在准备将爱心物资发回国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残基会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周密安排工作,快速作出反应,组织部分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不惧疫情,积极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防控阻击战中,用行动诠释中国残基会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残基会组织有关部门的部分同志参与疫情防控公益募捐工作中,主动与众多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其中,与“木槿”爱心团队紧密合作,在短短一个月内,为疫区筹集募捐了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护目镜以及自热米饭等大批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中国残基会紧紧盯着疫区医院医护人员的需求,只要疫情没有结束,为疫区捐赠各类帮扶救助物资的使命就一直在路上,就不会停止为疫区医院募捐款物的行动。

近日中国残基会康复项目部接到湖北省疫区医院仍然急需大量的医用防护口罩的求援信息后,立即与“木槿”团队的成员马不停蹄,多方联系,传递疫区需求的信息,四处寻找,积极收集医疗物资货源的信息。日前他们又募捐到一批前方疫区紧缺的医用物资。这批医疗物资是工商银行土耳其支行向中国残基会和“木槿”爱心团队捐赠的价值人民币60.06万元的FFP2医用口罩20000枚。医疗物资运回国内,康复项目部和“木槿”爱心团队成员以最快的速度,按照疫区医院的要求,分装运送到疫区,力求让医护人员能够尽早使用。

疫情防控是一场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和国家利益的极其重要的工作。抗击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是一场英勇的人民战争、是一场输不起的也绝不能输的阻击战。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国残基会领导要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责履职,调动自己的资源和社会力量,充分履行公益慈善组织的解困救难的职责,党员和骨干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承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

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已到了关键时期,中国残基会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开展筹募款物的行动,为疫区前线与病毒斗争的医护工作者们继续提供良好的医疗防护设备,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康复项目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