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王乃坤理事长出席“淘小铺凡星计划 爱心帮扶项目”启动会议

2020-04-15

image001 - 副本.jpg

图为中国残基会分会场会议现场

image003 - 副本.png

图为云会议现场

image005 - 副本.png

图为受助残疾人代表在会议上发言

2020年4月15日,“淘小铺凡星计划爱心帮扶项目”启动会议召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执行秘书长孙利军,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建军、副主席汪凯燕及残疾人代表等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为保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此次启动仪式采用线上云会议形式进行。

“淘小铺凡星计划爱心帮扶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品牌“淘小铺”打造的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平台。残疾人只要一部手机,并且认真参加培训,就能拥有就业创业的机会,就可以开自己的线上店铺。这是“移动互联网+残疾人就业”模式的一次新尝试。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介绍:“阿里巴巴集团一直在思考,如何为残疾人朋友打造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此次淘小铺平台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以及相关组织的合作,将为更多的残疾人成功就业打造绿色通道。

我会王乃坤理事长表示:“让残疾人充分实现就业,除了靠政府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外,还需要市场和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需要他们提供残疾人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特别需要是创造出更多的适合残疾人参与的就业岗位。” 未来,我会计划将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集善扶贫健康行·互联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项目与“淘小铺”项目结合起来,争取让更多的残疾人在这个就业项目中真正得到实惠。


供稿:资产管理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