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全国爱眼日” 跨港通爱心扶贫助残

2020-06-08

image001 - 副本.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image003 - 副本.jpg

图为北京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70万元

2020年6 月6日是第25个“全国爱眼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北京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百诚源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徐侠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推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爱心扶贫助残活动在京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珏等参加活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保障、稳就业和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保障残疾人生产生活,但作为弱势群体,残疾人面对疫情冲击时较其他人群更为脆弱,受疫情影响更大,部分残疾人家庭生活水平明显下滑,残疾人就业和脱贫压力进一步加大。

此次爱心助残活动特邀全国多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利用跨港通的平台优势,将直播带货与消费扶贫紧密融合,依靠新媒体传播功能,为优质农产品产地运输不畅,消费地供给不足、量少价高找到纾困方案。并在跨境保税进口商品生活馆(京北会店)设置八个直播间,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直播平台。

跨港通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助力脱贫攻坚,计划在2022年底前为残疾人提供1500个实体店岗位并设助残专区,200个互联网客服岗位,为残疾人提供开店咨询服务,让更多残疾人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北京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7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开展“爱的阳光-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巡演展览活动,搭建残健融合文化交流平台,送文化到基层,贴近残疾人,丰富广大基层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更加广泛地参与社会、融入社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自尊、自强、自立、自信,创造更加美好、更有尊严的生活。

 供稿:综合秘书处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