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包容美力计划”走进甘肃庆阳,破解疫情下残疾人的就业难题

2020-08-13

2020年8月10日上午,“包容美力计划”(庆阳)残疾人就业培训开班仪式在甘肃省庆阳市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举行。西峰区温泉镇残联理事长董小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乐业项目联合办公室主任刘亚衡、项目主管于嘉奕(以远程连线方式参会),京东全国客服中心欧莱雅包容美力项目招聘负责人刘实、SOHO项目负责人运营经理陈超群及来自本市的50余名残疾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image001 - 副本.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包容美力计划,帮助残疾人走上就业路

“包容美力计划”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欧莱雅集团和京东集团于2017年联合发起,致力于面向残障群体提供就业、技能培训、人文关怀等360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支持帮扶。项目初期主要落地京东客服中心所在地——江苏省宿迁市,项目实施两年多以来,超过50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其中200余人成功入职京东的全职和兼职客服岗位,阶段性成果显著。最为明显的就是残疾人收入在不断增加,从最初的几百元到几千元,到最高的月收入超过柒仟元。

自2019年起,“包容美力计划”开始与中国残基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集善扶贫健康行·互联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项目相结合,以江苏宿迁为中心,逐渐延伸至山东淄博和宁夏银川。此次项目走进甘肃庆阳,标志着包容美力计划逐步扩展为一个全国性的公益项目。

 image003 - 副本.jp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走进甘肃庆阳,疫情之下帮扶残疾人就业

“2020年的疫情对于残疾人的影响尤为巨大,许多残疾人失去经济来源,生活处在难以维持生计的边缘。”董小龙理事长讲到,“目前,庆阳市尚有1个深度贫困县、28个贫困村,残疾人约有24.5万人,而就业残疾人不足残疾人总数的10%。如何给残疾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与空间,使他们能维持生活,甚至摆脱贫困,成为最迫在眉睫的问题。”此次“包容美力计划”在甘肃庆阳落地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启动仪式上,一位已经通过“包容美力计划”成功就业的残疾人代表韩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现在的她不仅经济上独立,可以凭借自身努力赚钱养家;精神上也富足起来,变得开朗自信,与之前封闭的状态有着天壤之别。她在分享中表示“残疾人找工作不易,这个机会大家一定要珍惜,跟着项目走,一定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明天。”

 image005 - 副本.jpg

图为“包容美力计划”下培训与就业项目受助人代表韩好

此次庆阳的培训,京东的培训老师精心为残疾朋友打造了为期10天的培训课程和为期30天的实训课程。内容既涵盖理论基础,也有实践操作。“培训+实训”的独特模式,为残疾人构建了一个从家庭到社会的“缓冲区”,帮助大家逐步熟悉业务、适应职场生活,减少他们步入职场的尴尬与不适。京东刘实经理表示:“对于通过此次培训考核,且有工作意愿的残疾人,‘包容美力计划’可为其提供客服岗位的工作,让大家成为京东阳光天使团队的一员。”

 image007 - 副本.jpg

图为培训现场

 image009 - 副本.jpg

图为刘亚衡主任在开班仪式现场进行远程连线

“就业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且持续的过程,是残疾人提高自身素质,参与社会生活能力的具体举措。”刘亚衡主任讲到,“此次培训围绕京东阳光天使客服岗位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希望残疾人朋友要有信心,靠自身不懈的努力,全面提高自身的技能素质,顺利上岗就业。”

 image011 - 副本.jpg

图为开班仪式学员合影

未来,包容美力计划还将在更多的地方落户安家,用扶贫先扶志的理念推进扶贫助残行动,帮助受助者提高自身的能力去实现人生价值,从而推动整个社会的包容性增长,是“包容美力计划”的初衷,是京东集团一直以来秉承的帮扶理念,也是欧莱雅始终倡导的“美”的力量,更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互联乐业”项目奋斗的方向。

供稿:就业培训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