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包容美力计划,帮助残疾人绽放“美力”

2020-09-15

2020年9月14日上午,“包容美力计划”(宁夏银川)残疾人就业培训开班仪式在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宁夏银川)基地举行。宁夏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刘仲,理事长刘继国,副理事长董万军,副秘书长周荣,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乐业项目办公室主任刘亚衡,京东集团“包容美力”项目经理陈超群及来自本市的51名残疾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 - 副本.png

图为开班仪式

赋能造血,让残疾人闪耀多面美丽

“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和自由,美的定义也绝不止一种。”这是项目发起方之一欧莱雅集团在项目成立之初对于项目初衷的描述,也是整个项目在运作过程中一直所坚持的理念。

“包容美力计划”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欧莱雅集团和京东集团于2017年联合发起,致力于面向残障群体提供就业、技能培训、人文关怀等360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支持帮扶。项目强调赋能造血,通过为残疾人提供定向客服坐席岗位培训及就业岗位,帮助残疾人顺利和谐的步入职场,提升他们参与社会工作的自信心,挖掘他们的潜力,赋予他们闪耀美丽的无限可能。

此次银川培训,仍然采用培训+实训的独有教学模式,一方面通过培训,对学员们进行一个系统的教学,带领大家用最快的速度熟悉业务内容,掌握职业技能;另一方面,通过实训,能为学员们提供一个步入职场的“缓冲区”,逐步适应职场环境及工作节奏。除此之外,还会在这个过程中,为学员们提供包括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助残支持,尽最大努力扫除残疾人就业障碍。

培训结束后,中国残基会集善乐业项目办公室主任刘亚衡等领导们还为参训的残疾人学员们发放了由中国残基会和爱心企业提供的爱心物资,鼓励学员们努力学习,早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图片2 - 副本.png

图为刘亚衡主任为残疾学员分发爱心物资

残疾人学员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欧莱雅集团和京东集团的帮助,经过本次培训,在收获技能知识的同时也开阔了眼界,更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学以致用,努力工作,用行动感谢集善乐业这个项目对自己的帮助,也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社会价值。

强强联手,助残新模式走向全国

在“包容美力计划”执行过程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欧莱雅和京东三方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在公益、美妆、电商领域的资源优势,携手应对和解决当前社会环境下残疾人就业的痛点和难点,助力残疾人通过就业摆脱贫困,与健全人一起步入小康。

图片3 - 副本.png

图为本次参训学员合照

据悉,项目实施两年来,已从最初的宿迁试点,逐渐拓展至山东淄博、甘肃庆阳、宁夏银川等多地,累计有700余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其中200余人成功入职京东的全职和兼职客服岗位,为当地残疾人群体带去就业机会的同时,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尤其是残疾人收入,更是得到了极大地提升,最高月收入超过七千元,远高于当地收入平均水平。但这样的成绩远远还不够,我国各类残疾人总数达到8500万,其中城乡持证就业的残疾人有948.4万,仅占残疾总人口的11.16%,残疾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因此,“包容美力计划”在未来仍会秉持“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乐业基地为落点,依托欧莱雅集团对项目的支持和京东集团“阳光天使坐席”的特点,走进更多的省份,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拥有平等的权利和自主择业的机会,助力他们实现人生价值,过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生活。

供稿:法律监管处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