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好消息!集善乐业荣获北京社会企业认证最高等级 “三星级社会企业”称号

2020-12-25

2020年12月14日至16日,由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举办的北京社会企业家精神及能力建设研修培训班——暨第二届北京社会企业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建领,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建设综合协调处处长唐志华,副处长覃涛,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杨剑涛,执行会长周步科,秘书长刘鹏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为本次获得认证的企业进行了授牌。集善乐业(北京)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凭借对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项目的成功运营入围2019年北京社会企业认证,并被认证为最高等级的“三星级社会企业”。

图片1 - 副本.png

图为集善乐业公司负责人刘亚衡接受认证牌匾(右前一)

一直以来,北京市都将推动社会企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早在2012年北京市民政工作会市社团办发言中就提出鼓励社会组织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在养老服务、慈善公益、资源回收等领域兴办社会企业。2019年,更是在昌平回天地区建立社会企业认证试点,鼓励社会企业有效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据悉,此次北京社会企业认证工作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指导,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推动实施。认证工作分为初审、中审、尽调、公示四个阶段,会对申请认证企业就使命任务、注册信息、信用状况、经营管理、社会参与、社会效益、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性、行业影响等9方面进行考核评分。根据评分,划分为三星级社会企业、二星级社会企业、一星级社会企业和普通社会企业。分数越高,星级越高,也代表着企业解决社会问题、创新公共服务的示范作用越大。

此次共有19家企业通过认证,其中三星级社企业2家,二星级社会企业6家,一星级社会企业5家,普通社会企业6家。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乐业公司负责人刘亚衡代表集善乐业公司现场领取了社会企业认证奖牌及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单位会员证书,并作为认证企业代表在结班仪式上进行了发言。

图片2 - 副本.png

图为集善乐业公司“三星级社会企业”认证奖牌

图片3 - 副本.png

图为集善乐业公司成为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单位会员证书

图片4 - 副本.png

图为集善乐业公司负责人刘亚衡作为认证企业代表发言

集善乐业公司一直将“为残疾人提供更广阔的就业空间和更适合的就业岗位、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作为目标。因此,自2017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策划并发起“集善扶贫健康行·互联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项目,并在此基础上用公益创投的方式设立下属社会企业集善乐业(北京)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基地运营与管理开始,公司就将打通东、西部地区就业通道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力求通过互联网,将发达地区的工作岗位引入欠发达地区,让贫困地区的残疾人能有更多就业机会和择业空间。

为此,集善乐业公司充分发挥自身项目优势,依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强大的资源优势,联动爱心企业,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基地。以基地为落点,为贫困地区残疾人与发达地区企业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从岗位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扶持等多个维度发力,以“互联网+就业”的创新模式展开助残扶贫工作。

经过实践,这种创新的模式不仅有效的帮助贫困地区残疾人实现就业,还带动了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为贫困地区残疾人注入了内生动力。

截止到目前,集善乐业已在全国运营和在建7个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基地,累计与京东、欧莱雅、阿里巴巴集团、申通、圆通等数十家爱心企业展开合作,达成五项重大互联网就业合作(包容美力计划—京东阳光天使坐席、大数据标注、圆通爱心坐席、申通爱心坐席、淘小铺凡星计划),累计就业培训人数达2000余人,累计为800余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累计为残疾人创造收入近400万元。

未来,集善乐业将会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大力推动残疾人就业这一社会难点改善,将企业打造成残疾人就业领域标杆性社会企业。

图片5.png

2019年北京社会企业认证名单

供稿:就业培训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