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9位顶级专家,1天内,8台手术,累计手术时间24个小时,这项国家级扶贫项目圆了他们健康梦!

2020-09-25

9位来自国内的知名骨科专家

一天内8台手术

累计手术时间24个小时

费用全免

只为他们

能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1 - 副本.jpg

01一台手术,撑起一个家庭的希望

彭粉香的弟弟彭进禄今年59岁,是水田乡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患双膝骨性关节炎已有20多年了,曾到医院咨询过如果自己花钱做手术需要近10万元,以自己的经济条件根本负担不起。得知有骨关节外科专家能够免费做手术后,彭粉香鼓励弟弟一定要把握住国家的好政策,申请接受治疗,彻底摆脱贫困,远离病痛。

患者家属彭粉香说:

2 - 副本.jpg

我们农民也不容易,叫他去找十多万的钱(来做手术)也难,根本自己就支撑不了。所以这次机会是最好的了 ,我积极的做他(患者)的思想工作,我说这次是机会最好了,他便听我的意见就来了。

于是,彭进禄参加了今年的集善扶困健康行骨关节公益项目。24号的早上,在专家们充分的术前讨论后,他与其他7名骨关节患者共同接受了手术,经过3个小时的双膝关节置换手术,这一个困扰他20余年的病魔终于消失了,只需恢复两天,他就能像普通人一样走路。

3 - 副本.jpg

专家手术照片

4 - 副本.jpg

术后专家查看彭进禄情况

在病房里,得知弟弟后天就能下床行走,她激动的握着专家的手。“现在国家政策好,对我们这些贫困户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作为患者家属,我衷心的感谢,感谢国家,感觉各位专家”患者家属彭粉香说到。


02集善扶困健康行,圆贫困家庭健康梦

“集善扶困健康行”(是集善扶困健康行的延续)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筹资立项,北京博爱医院关节病诊疗中心具体承担的全国性大型公益项目。其中,骨关节项目是专门针对贫困关节残疾人进行手术救治的精准扶贫专项内容,旨在为广大残疾人患者和建档立卡的贫困人群摆脱“有病无钱医治 ”的困境。 

5 - 副本.jpg

9月24日,集善扶困健康行骨关节公益项目(蒙自站)启动仪式在蒙自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北京博爱医院关节病诊疗中心主任、集善扶困健康行骨关节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曲铁兵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刘强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骨科主任刘克敏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脊柱脊髓外科主任洪毅教授、陆军总医院全军创伤骨科研究所副主任姚建华教授、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副院长唐涛教授、同仁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张轶超教授、北京友谊医院骨科吴杰教授、云南省骨科研究所所长、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主任赵学凌教授、云南省残联一级调研员、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乔亚军同志、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毛晓鹏同志、红河州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陶生安同志、蒙自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梅同志、院党委书记晏圆、院长李夏煌及市残联、市卫健局、市扶贫办、市医保负责同志,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副市长尹艳主持会议。

6 - 副本.jpg


7 - 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蒙自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64万各族人民,向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蒙自市一直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主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滇南大健康中心”的规划定位,实施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和“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着力解决城乡群众尤其是农村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她表示,蒙自市市将以此项目为契机,依托专家团队的技术力量和品牌效应,加速技术人员专业成长,深入推进医疗健康扶贫,将专家团队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快速转化为健康扶贫的实际力量,提供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阳光雨露”。

8 - 副本.jpg

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毛晓鹏同志,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河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此次“集善扶困健康行”骨关节项目启动仪式活动,对蒙自市人民医院是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对加快红河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效的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相信,蒙自市人民医院将在管理、技术、人才培养和医学科研等诸多方面不断得到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各位领导及专家的指导和支持,对蒙自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也将给全州、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9 - 副本.jpg

刘强、曲铁兵、赵学凌三位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项目启动的背景和项目发展现状,表示启动此项目将有利于切实提升和帮助蒙自市地区医疗机构骨关节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专业技术水平,同时也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帮助蒙自乃至红河州骨关节患者摆脱残疾重获健康。各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分别从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推动项目落实落地的角度,分别作了讲话。

10 - 副本.jpg


图片1 - 副本.png


12 - 副本.jpg

“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是一种将优质人工关节通过外科技术植入人体的先进康复手段,可有效恢复关节残疾患者的劳动能力,为患者通过劳动脱贫致富创造条件。“集善扶困健康行”公益项目落地蒙自后,蒙自乃至红河州低于符合条件的省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持有低保证明的患者可申请成为受助者,并在定点医院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经医保报销后,剩余手术费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出资救助。

13 - 副本.jpg


03依托专家团队 强化学科建设

健康扶贫不仅是对贫困地区专家诊疗资源的下沉,更是对基层专科医生的培养,集善扶困健康行骨关节公益项目(蒙自站)启动落地以后,蒙自市人民医院作为授牌集善扶困健康行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爱心医院,此项目将会常态化开展,健康扶贫不仅是对贫困地区专家诊疗资源的下沉,更是对基层这不仅是惠及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更是对蒙自市人民医院骨科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有力的带动作用。

14 - 副本.jpg

两天内进行8台手术,累计手术时间24小时。从术前讨论全参与、手术过程全观摩、专家查房全跟随,这样面对面、近距离学习先进理念、经验、技术和知识的宝贵机会,让骨科的全体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来自曲铁兵教授携顶级专家团队超级学术盛宴。

15 - 副本.jpg


16 - 副本.jpg


17 - 副本.jpg


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集善扶困健康行骨关节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曲铁兵接受州市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我们想通我们的双手,让他们真正的站起来,像普通人一样行走。让这样的项目, 不仅患者得到治疗,也让患者及患者家属能够知道这些骨关节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后的一些康复措施同时,又通过培训当地的医生,真正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18 - 副本.jpg

摘自:蒙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