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三菱友谊杯”2022年第七届残疾人足球赛正式启动

2022-09-22

图片1 - 副本.png

图为线下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2 - 副本.png

图为线上启动仪式


图片3 - 副本.png

图为线下体验互动活动


2022年9月20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三菱商事等三菱集团企业共同主办的“三菱友谊杯”2022年第七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暨足球进基层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石景山体育公园的线下仪式现场由社会各界及社区残疾人参赛运动员代表出席,线上出席启动仪式的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三菱集团代表。

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第七届“三菱友谊杯”残疾人足球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主要有基本技术规则网络推广、线上个人技术评比展示和线下残疾人足球进基层活动等。本次赛事总规模约5378人,共有21个省(区、市)的35所特教学校参与线下进基层活动,线上技术评比将面向广泛的基层残疾人足球爱好者。本次赛事将成为今年举办的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类别最全的残疾人足球专项赛事活动。

本公益项目善款来自于长期关注残疾人事业的三菱集团企业共同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爱心捐赠。赛事旨在丰富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健身内容及形式,创造更多残疾人康复健身、融入社会的机会,积极探索通过社会力量推动残疾人群体活动新模式。首届8省市19支代表队受邀参与,发展为逐步设立分赛区、开展城市挑战赛,再到疫情期间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办赛新模式,项目开展规模和人数逐年扩大为可辐射全国25个省(区、市),年均参与队伍规模近百支及运动员千余人次的品牌示范性赛事。

“三菱友谊杯”公益项目有效增加了基层残疾人足球爱好者参与比赛展示风采的机会,促进了更多的残疾人参与足球运动,同时为残疾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培养锻炼提供了良好平台,达成了残疾人竞技和群众体育的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引领我国残疾人足球运动持续发展,提高残疾人健康水平和支撑国家体育强国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综合办公室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