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濮存昕先生赴四川省都江堰友爱学校考察

2010-09-26

2010年5月11日下午,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濮存昕专程来到都江堰友爱学校进行参观考察,在都江堰友爱学校校长邱洪福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残疾人无障碍专用设施齐备的教室、餐厅、宿舍、无国界“集善之家”心理咨询室等。为了感受一下在友爱学校就读的因“5.12”地震致残的学生生活,体验一下全国第一所残健融合全纳式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无障碍设施,濮存昕先生还亲自坐上了轮椅,穿梭于学校的残疾人无障碍通道之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伟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特邀理事、都江堰友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季军、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国华、秘书长许静、成都市残联副理事长刘晓伟、都江堰市副市长严代雄、都江堰市教育局副局长肖蓉等领导陪同考察。

来到学校体育馆,濮存昕一行观看了由都江堰友爱学校一百多位因灾致残的孩子共同表演的节目:欢乐鼓乐、轮椅上的变脸、诗歌朗诵。这三个节目是由著名川剧变脸艺术大师彭登怀先生进行筹划、组织和排练。孩子们的精彩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热烈的掌声。表演完毕,濮存昕先生坐着轮椅来到学生当中,和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并满含深情地告诉孩子们:他小时候也曾受到挫折和歧视,但因为有坚定的信念和努力,最终克服困难,站了起来并当了演员。他激励孩子们要坚强,要自信,让生活充满阳光,要努力成为一个真正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在学校的图书馆,濮存昕与各界代表为由著名画家李斌先生捐赠的一幅“虹”油画揭幕。此幅油画名为“虹”寓意着希望这些地震致残的孩子们今后的生活像彩虹一样的五彩缤纷,自强不息,快乐生活。

在离开之前,濮存昕先生和学校部分师生合影留念,并为学校题词:友爱创造奇迹。

供稿:项目一部

2010-05-24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