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情暖重阳 叫醒老人沉睡的耳朵 ——健康义诊科普活动在京举行

2023-10-2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年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聆听清晰美好的世界,享受幸福美满的老年生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了情暖重阳,叫醒老人沉睡的耳朵——健康义诊科普活动。科普老年耳聋危害,进行爱心义诊筛查,号召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听力健康,尽早发现听力问题,重回有声世界。

wps_doc_0(2).jpg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宣读爱耳倡议书

活动现场,中日友好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医生团队开展了科普讲座,为听障老人科普耳聋原因、耳聋带来的其他危害及影响干预效果的因素;临床专家和听力学专家介绍植入人工耳蜗的方方面面。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丽君在讲话中谈到,老有所养是民生要计,老年性耳聋是影响老年生活的一大因素,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聆听、享受生活,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了老年聋救助项目,旨在帮助耳聋老年人拥有一个“听得清、听得全、听得懂、能沟通”的晚年。今年,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50套人工耳蜗,将用于支持听障老人,帮助他们重回有声世界。同时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关心老龄事业,关爱、帮助广大老年人,共同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上,植入人工耳蜗的老年受助者林海祥还向大家分享了植入人工耳蜗的原因,及植入后交流方式改变带来的变化。

目前老人单侧植入了诺尔康人工耳蜗,开机后,他说道:“用耳蜗听音基本舒适,只是大小有差异,听熟悉的京剧也感觉和之前听到的声调差不多。”在他看来,即便是老年人,罹患耳聋后也应该及时进行干预,不应该因为年龄大了就“不怕聋”。老人说道:“生命既要在意长度,更要兼顾宽度,拥有好的生活质量才能体会生命的宽度,每一位老年聋患者,都应该拥有一个有质量的晚年,而不是搁浅在无声世界中。”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爱心义诊筛查,针对老年人各类听力问题专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wps_doc_1(2).jpg

图为活动现场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