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助残探访活动在西安举行

2023-11-30

2023年11月27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邀请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前往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开展集善助残探访活动。

图片1.png

图为集善助残探访现场

27日下午,探访组一行来到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医院的情况介绍,调研了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脑瘫儿童滋养计划”、“集善残疾儿童助养-安全包项目”等公益项目实施情况。探访组一行前往病房看望了住院治疗的残障儿童,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礼物,来到儿童康复教育资源教室分别与孩子们一同开展了绘画、音乐、朗诵与认知表达课程。

WechatIMG5.jpg

图为探访组探望孩子们并送去礼物

绘画课上,理事、监事同孩子们一起肆意挥洒创作,共同描绘大手牵小手互动融合的画面,孩子们在色彩中表达情绪,在绘画中滋养心灵,一起感受艺术融入生活的美感,体会生命的美好。音乐课上,理事、监事与孩子及家长共同歌唱孩子们喜爱的歌曲,在欢快优美的旋律中彼此靠近,孩子们因唱歌而快乐,因快乐而自信,在歌声中打开融入社会生活的心门。在朗诵与认知表达课上,理事、监事与孩子们学习认知文明礼仪,帮助他们学习表达自己的情感,不断增强自信心。

活动最后,理事、监事与孩子们及家长一起开展包饺子活动,在理事、监事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由一开始的“露馅”饺子到可以独立擀皮、包饺子,顷刻间,餐桌上涌现了一大批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饺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整个食堂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充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WechatIMG6.jpg

WechatIMG7.jpg

图为探访组与孩子们共同绘画、唱歌、跳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残联八代会指出,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培育助残社会组织,发展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中国残基会不断加强与理事、监事的密切交流与合作,促进理事、监事深度参与基金会内部治理,共同为基金会发展出谋划策。此次探访活动创新了理事、监事参与基金会事务、履职献策的方式,旨在让更多理事、监事能够真实、深入、多元地参与到公益行动中,增进理事监事对基金会公益项目的了解。理事、监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搭建了一座沟通的彩虹桥,与家长交流,和孩子们互动,切实了解到他们的实际需求,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自身能量,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公益项目的支持力度,尽责尽力帮助残障群体,积极争取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加入到扶残助残队伍中,与中国残基会一道联动助残社会组织,共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助力残疾人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WechatIMG8.jpg


供稿:宣传与众筹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