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交通银行捐赠我会开展“美丽工坊”项目

2023-12-05

图片4.png

图为“美丽工坊”项目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5.png

图为交通银行向我会递送象征性捐赠支票

2023年11月29日,“美丽工坊”残疾妇女就业增收项目推进会暨首批“美丽工坊”授牌揭牌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中国残联主席程凯、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宋莉、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等领导出席活动。

“美丽工坊”是在原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积极倡导推动下,由中国残联、全国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发起的残疾妇女就业增收项目。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层层培育、推荐和选拔,推出100家“美丽工坊”,辐射带动1万名以上残疾妇女就业增收。

程凯在项目推进会上强调,残联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决策部署,把“美丽工坊”项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妇联组织和相关机构密切配合,主动争取各方支持,力促“美丽工坊”成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进残疾姐妹实现共同富裕的一项标志性项目。他希望,残疾姐妹要勇于发扬“用脚穿针引线也能绣出亮丽风景,用嘴衔住画笔也能浓墨重彩”的可贵精神,“在美丽工坊”中不断提升技能水平,用勤奋劳动实现就业增收、创造美好生活。

宋莉表示,全国妇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关爱帮扶残疾妇女等困难群体,指导各级妇联加强与残联合作,大力实施“美丽工坊”项目,助力残疾妇女就业增收。

张文彤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湖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支持“美丽工坊”力度,不断拓展残疾妇女就业创业之路。

活动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理秘书长常达代表基金会接受交通银行递送的象征性捐赠支票,用于支持开展“美丽工坊”残疾妇女就业项目。项目作为帮助残疾妇女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载体,依托当地产业优势和特色资源,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带动更多残疾妇女参与“美丽工坊”项目,实现就业增收。

自2007年,“交通银行通向明天项目”启动以来,交通银行累计向我会捐款1.12亿元。项目扩大了残疾人接受教育的机会,鼓舞了广大残疾青少年及家庭、特教教师、残疾人工作者的精神,带动了社会各界扶残助学、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参与度,营造了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促进了残疾人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供稿:教育就业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