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费薇副理事长考察青海玉树州残疾人灾后恢复生产养殖奶牛项目和世界宣明会集善援甘项目

2011-08-09

费薇副理事长(后排左四)在玉树州杂多县考察 “残疾人灾后恢复生产养殖奶牛”项目

费薇副理事长(后排左四)在玉树州杂多县考察

“残疾人灾后恢复生产养殖奶牛”项目

费薇副理事长(左四)听取奶牛养殖基地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费薇副理事长(左四)听取奶牛养殖基地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费薇副理事长和世界宣明会中国办事处王超总干事

费薇副理事长和世界宣明会中国办事处王超总干事

在甘肃无障碍社区改造现场

7月25日至28日,费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会工作部社工处李宇处长等在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曹晓、玉树州副州长王秀琴、玉树州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刘小宁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在高海拔山区驱车十多个小时,赴玉树自治州杂多县奶牛养殖厂考察公益项目执行情况。

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的大力帮助、积极筹措下,香港同胞为玉树灾区所捐善款中的500万元港币通过我会捐赠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开展“玉树州残疾人灾后恢复生产养殖奶牛”项目。该项目实施期限为六年,每年可帮助54个(户)贫困残疾人解决温饱问题,每年的滚动发展还可补贴和帮扶400余名重度残疾人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六年后,收回的牲畜可以扶持400户残疾人发展生产,社会效益十分明显。

在听取了玉树州残联关于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会工作部社工处李宇处长表示,希望当地残联做好项目资金的管理、监督及统计工作,提高项目资金的运作透明度,让香港同胞的爱心落到实处。省残联表示,他们将积极督促地方残联做好项目,及时改进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玉树州副州长王秀琴表示,州政府对该笔资金非常重视、珍惜,并对香港同胞血浓于水的爱心捐赠心怀感激,一定将项目做好,将资金管理好且用到实处。费薇副理事长指出,开展这个项目主要是考虑牦牛养殖在当地有多年的传统,资源充足、经验丰富。希望这笔来之不易的捐款可以实实在在帮到当地牧民,特别是因灾致残的牧民,使他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

7月28日至31日,费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与世界宣明会中国办事处王超总干事、宣明会项目技术总顾问许晓鸣在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朱雪明理事长的陪同下,顶风冒雨前往甘肃陇南市成县探访了项目资助的3户因灾致残人员家庭,并在天水市考察了项目资助的天水市特教学校。

集善援甘项目自2011年1月开展以来,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极准备、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目前,项目康复培训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共组织培训各类康复人员502人,项目正在开展辅助器具适配和无障碍改造的入户筛查评估工作。考察期间,考察人员对甘肃省项目执行情况表示基本满意,同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国际合作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