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天真者的像”聚焦精神障碍者原生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2-12-04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活动剪彩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活动剪彩

图为邢建绪副理事长参观展览

图为邢建绪副理事长参观展览

图为三星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端端向自闭症男孩肖靖康颁发参展纪念证书

图为三星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端端向自闭症男孩肖靖康颁发参展纪念证书

2012年12月1日,国际残疾人日前夕,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国残疾人杂志社承办的《“天真者的像”聚焦精神障碍者原生艺术作品展》在北京798映艺术中心隆重开幕。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中国残疾人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倪林,三星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端端,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副总编张和勇,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所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木出席活动,并为活动剪彩。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三星集团的大力支持。中国三星集团一直奉行“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理念,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尤其关注中国的残疾人事业。本次活动,为自闭症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提供给公众重新了解和认识自闭症患者的平台。

展览由“天真者的像”和“天真者的画”组成,展示了20余位国内一流的精神障碍艺术家的70余幅作品。在他们的笔下,看不到“障碍”、“自闭”,与之相反一个个生机勃勃的生命坦诚展现,强烈的情感扑面而来……然而,社会对待精神障碍、智力障碍者的艺术创作仍然停留在慈善层面,很少有人能真正懂得和欣赏他们作品中蕴含的艺术价值,因此他们的才华也常常被忽视、埋没,甚至扼杀。艺术对他们而言,既是一种需要争取才能获得的权利,更是一个希望。

这是继《非典后遗症》、《罕见病》之后,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三月风》主编、摄影师张立洁再一次将镜头对准中国的残疾人群体。从2012年初开始,历时一年为“天真者”造像,用个人化的摄影语言展现了他们独特的精神世界,呈现着人性的天真、质朴与幽默。

“天真者的像”是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人道温暖我们”系列文化活动的最新作品,在延续公益主题的基础之上,向公众呈现这个群体在艺术上的惊人潜力,展览将于2012年12月9日闭幕。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