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2013年全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3-11-13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讲话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讲话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作总结讲话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作总结讲话

图为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发“集善工程最具执行力奖”

图为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发“集善工程最具执行力奖”

图为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发“集善工程自主创新公益项目奖”

图为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发“集善工程自主创新公益项目奖”

2013年11月7日至8日,全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昕,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费薇,副理事长王名,监事长刘雪冬,监事岳纪荣出席会议。全国29个省、区、市,新疆兵团,黑龙江农垦及5个计划单列市,6个特邀城市的80多位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在讲话中指出,今年9月刚刚闭幕的中国残联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张高丽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表了祝词,国务委员王勇和朴方主席都作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王乃坤副主席肯定了我会和各地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能够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阳光伴我行”项目被评为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集善盲童助学示范项目”连续两年成为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示范项目,大家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希望能够再接再厉,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就增强责任感、推动品牌项目和活动创新、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研讨会期间为吉林省、甘肃省等8家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了“集善工程最具执行力奖”,为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等8家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了“集善工程自主创新公益项目奖”。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昕,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NGO研究所所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名,中国残联研究室主任陈新民,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分别就基金会总体发展状况、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社会新政的三个战略、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公募基金会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等作了专题讲座。7个地方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代表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就如何开展特色公益项目、实现上下联动、拓宽筹资渠道、加强自身建设进行了研讨。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费薇以“雨露滋润禾苗壮”为题,就人才培训进行了主旨发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以“以公益项目为核心,建设一流基金会”为题,就基金会系统开展的公益项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如何打造品牌项目、如何开拓筹资新渠道进行了主旨发言。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事业的思考”为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基金会发展的现状,展望了基金会发展的前景,全面总结了我会的重点工作,并对地方基金会提出了期望。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