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拜访交通银行

2014-01-23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拜访交通银行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拜访交通银行

图为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与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监事长华庆山 共同探讨“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

图为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与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监事长华庆山共同探讨“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

2014年1月17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与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监事长华庆山在上海亲切会晤,共同回顾了该行捐赠项目“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的开展情况,共同展望了双方的未来合作。

鲁勇同志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残疾青少年教育和成长,朴方主席积极推动,交通银行大力支持,“助学计划”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4年即将迎来合作项目的第七个年头,又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30周年,盛情邀请交通银行领导出席今年3月在京举行的“30周年”纪念活动。鲁勇同志还结合“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的开展对加强助残工作宣传,联合教育等有关部门开展助学表彰,以及公开、透明、高效推进各项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汤小泉同志全面回顾了“助学计划”的发展历程,对交通银行领导、企业文化部等有关部门给予的支持和合作表示感谢。她指出,2007年“助学计划”实施以来,得到了回良玉、邓朴方等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得到了交通银行历任领导和有关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项目实施6年来,受益的2.4万名残疾青少年占入学残疾人青少年总数的5.6%;受益的126所特教学校占特教学校总数的7.4 %;受益的4400名特教教师占3.8万名特教教师总数的11.57%,合作项目成效和社会示范效益成果显著。交通银行也因对特教事业的卓越贡献荣获2008年“中华慈善奖”。她还着重强调了合作项目今后加强精细化操作和项目宣传等有关要求。

程凯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在入学率、师资培养和高等教育等方面尚存较大差距,近年来,国家重视、社会参与,为特殊教育事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交通银行的捐赠善举代表和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有效帮助和引导了残疾青少年的自信自强,有效提高了特教教师的业务素质,为促进残疾青少年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在项目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项目管理,加强宣传,执行好后期工作,为双方的长期友好合作夯实基础。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对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高度重视“助学计划”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助学计划”是交通银行回馈社会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在交通银行社会责任报告中要着重体现“助学计划”的助残成果,不断提升社会影响。

中国残联教就部介绍了“助学计划”的实施情况,中国残联、基金会和交通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供稿:项目二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