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集善瑞安-提升公益机构领导力和执行力第三期培训圆满结束

2014-06-25

图为培训团拜访新加坡世界宣明会

图为培训团拜访新加坡世界宣明会

图为培训团成员参加新加坡世界宣明会饥饿三十活动

图为培训团成员参加新加坡世界宣明会饥饿三十活动

图为培训团拜访新加坡残疾人协会

图为培训团拜访新加坡残疾人协会

图为培训团认真听取新加坡聋人协会情况介绍

图为培训团认真听取新加坡聋人协会情况介绍

图为培训团在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上课

图为培训团在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上课

图为培训团圆满结束培训课程

图为培训团圆满结束培训课程

2014年6月12日至21日,我会许小宁副秘书长率24人培训团赴新加坡和香港开展集善瑞安-提升公益机构领导力和执行力第三期培训。

在新加坡期间,培训团拜访了新加坡世界宣明会,学习其关于公众募款和项目监管方面的经验,了解了新加坡公益机构筹款模式。许小宁副秘书长还与新加坡世界宣明会首席执行官进行沟通、交流,此举增进了机构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了沟通,为非政府组织间的更多交流奠定基础。随后,培训团观摩了由新加坡世界宣明会主办的饥饿三十活动,为我会日后开展类似的公众募款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外,培训团还探访了新加坡残疾人协会、新加坡聋人协会和新加坡聋人学校,充分了解了新加坡残疾人现状及各残疾人公益机构与政府的沟通模式。

在港期间,继2013年成功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共同策划开展培训课程后,我会今年继续与香港社联密切合作,共同制定了新一期培训课程内容。团员们通过授课及机构拜访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对香港社会福利及慈善事业发展概况、香港政府购买服务模式、香港社会服务监察机制及服务质素标准、机构运作及发展策略等方面展开了更有针对性,更具时代性,更富创造性的学习和交流,对公益机构的良性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培训团成员还通过拜访香港有特色的养老机构,了解了香港养老事业的发展和现状,通过分解介绍、举例说明香港政府在监管社会服务方面所出台的各项标准,让培训团对香港社会服务福利界引以为豪的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这为我会今后更有效地执行和监管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我会还邀请了北京、吉林、四川、贵州、甘肃和新疆兵团五省一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及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供稿:国际合作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