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集善工程•走向非洲”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访非代表团归来

2014-08-21

图为探访集善众力马拉维项目受助家庭

图为探访集善众力马拉维项目受助家庭

图为参加家庭农业自立学校毕业典礼

图为参加家庭农业自立学校毕业典礼

图为国际残奥委会一道探访乌干达轮椅篮球运动员

图为国际残奥委会一道探访乌干达轮椅篮球运动员

图为代表团探访乌干达残疾人运动员

图为代表团探访乌干达残疾人运动员

图为代表团探访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社区残疾人运动康复

图为代表团探访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社区残疾人运动康复

图为代表团探访卢旺达受助残疾人运动员

图为代表团探访卢旺达受助残疾人运动员

图为体验如新集团蜜儿餐项目基地--Mtendere孤儿院

图为体验如新集团蜜儿餐项目基地--Mtendere孤儿院

图为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沈永祥大使

图为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沈永祥大使

为落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工程•走向非洲项目”——集善狮子会众力马拉维项目和集善狮子会走向非洲体育康复项目,应如新集团和国际残奥委会邀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雁华,中国狮子联会深圳狮子会第一分区主席郑安平,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范谙等三人一行于8月4日至13日访问了马拉维、乌干达和卢旺达等三个非洲国家,落实项目执行,探访项目受益群体。

集善狮子会众力马拉维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狮子联会共同筹集39600美元资助11户农户(每户资助3600美元)就读家庭农业自立学校,其中中国狮子联会资助9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资助2户。在马拉维,代表团与如新集团一道,考察了农业家庭自立学校培训当地农民农牧渔业自立生活的模式,探访了资助的农民自立家庭,参加农民家庭自立学校毕业典礼;代表团还分享了如新集团“受肌儿童滋养计划”——蜜儿餐项目在非洲的慈善贡献,探访了其在非洲推广的资助点孤儿院和社区儿童关爱中心。

集善狮子会走向非洲体育康复项目是在国际残奥委会的推动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狮子联会五年里共同筹集700万人民币(中国狮子联会出资500万元人民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出资200万元人民币),资助国际残奥委会在非洲发展残奥运动与康复相结合和促进的项目。该项目推行国际残奥委会运动促进康复的理念,旨在通过支持非洲国家残奥委会开展体育和机构发展、运动员和教练培训、开展运动促进康复的项目,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激发残疾人生活的勇气和信心。经过我会的积极努力和协调,三方已签署了合作协议,第一笔资金140万元人民币已筹集到位,正在陆续汇往国际残奥委会AGITOS基金会。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莱文先生特意致信汤小泉理事长,感谢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主导和协调下,使该项目得以顺利开展。在乌干达,代表团听取了国际残奥委会关于2013年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乌干达国家残奥委会展示了培训成果。代表团还探访了康复就业指导中心,在 MAKERE大学观看了轮椅篮球比赛,了解了教练员的培训和生活状态,亲身体验了轮椅篮球在社区受欢迎和开展的火热程度,以及开展运动给残疾人生活和康复带来的积极影响。在卢旺达,代表团探访了卢旺达国家残奥委会,参观了一家集医疗、康复、运动及教育为一体的康复中心,考察了卢旺达大屠杀后致残的伤残军人社区运动康复训练,了解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此外,代表团还前往卢旺达驻华大使馆拜会了沈永祥大使。在了解了我会援非慈善合作项目后,沈永祥大使表示将会动员在非中资企业支持和帮助卢旺达国家残奥委会,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供稿:国际合作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