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第十届信息无障碍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4-11-03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在第十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在第十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吕世明副主席在第十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开上致辞

图为吕世明副主席在第十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开上致辞

图为爱心企业向我会进行捐赠

图为爱心企业向我会进行捐赠

2014年10月30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在北京市西城区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以“智慧生活——新技术助力信息无障碍”为主题,设立“智慧生活”、“辅具与教育”、“标准与推广”三个主题论坛,对新智慧生活时代信息无障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全面探索和研究,从而构建一个政府、企业和相关团体三方互动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我国信息无障碍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美国辅助技术工业协会、亚洲防盲基金会等机构或组织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加快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着力建立健全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中国残联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部委,在摸清底数、掌握残疾人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化的信息无障碍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强海内外交流与合作,最大限度地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参与信息无障碍建设,为信息无障碍工作的交流与繁荣搭建自由平台。

汤小泉理事长代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致辞,对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我国的信息无障碍事业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信息无障碍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信息无障碍标准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信息无障碍产品日渐丰富。她指出,十多年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不遗余力地宣传和推动我国信息无障碍事业发展。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委、爱心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信息无障碍事业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发展。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热烈隆重的捐赠仪式。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NU SKIN如新集团、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康辉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价值2600余万元的款物,用于支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信息无障碍公益项目。

自2004年至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已成功举办10届。历届论坛围绕信息无障碍在中国的最新成果、试点工作和标准建设情况,及如何更好地使用信息无障碍技术、产品,推动信息无障碍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帮助残疾人跨越信息鸿沟,共享信息文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以及我国港澳台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名代表参与其中。

供稿:项目一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