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爱要让你听见”集善工程—聋人婚育指导(试点)项目捐赠仪式暨启动仪式在厦门举行

2014-11-20

图为程京院士向汤小泉理事长递送价值546.66万元捐赠牌

图为程京院士向汤小泉理事长递送价值546.66万元捐赠牌

图为程京院士和汤小泉理事长向张清钳理事长递送价值205.24万元捐赠牌

图为程京院士和汤小泉理事长向张清钳理事长递送价值205.24万元捐赠牌

图为邢建绪副理事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为邢建绪副理事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为参会领导共同表演手语“爱要让你听见”

图为参会领导共同表演手语“爱要让你听见”

2014年11月20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捐赠支持的“爱要让你听见”集善工程—聋人婚育指导(试点)项目捐赠仪式暨厦门项目启动仪式在厦门大学附属成功医院举行。博奥集团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九项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设备及试剂盒等,共计546.66万元。其中,厦门项目获捐205.24万元,帮助厦门市适龄婚育听力障碍残疾人进行基因筛查,有效帮助他们提升生活质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副理事长邢建绪,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奥集团总裁程京,厦门市副市长倪超,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俊泉,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清钳,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毓琪等出席此次捐赠仪式。

“集善工程—助听行动”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长期重点工作,已有效救治了1.8万名贫困聋儿和听障残疾人。集善工程—聋人婚育指导(试点)项目着眼残疾预防,该项目的核心技术——基因检测芯片是程京院士带领科研团队自主研发、全球第一张用于临床的致聋检测芯片。

邢建绪副理事长在仪式上指出,“聋人婚育指导项目” 对适龄婚育期的听力障碍残疾人进行耳聋基因检测,目的是为了预防新生聋儿的产生。这是“残疾预防”的一个里程碑。希望厦门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确保安全的原则,加强组织动员、跟踪监管、评估总结等规范管理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成果。

厦门副市长倪超表示,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望。她要求厦门市高度重视,确保受助残疾人得到实惠,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走进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优势,去实现自身价值,在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发挥能量。

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清钳感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博奥生物集团的爱心捐赠,他表示厦门市作为首个试点城市,将严格按照残疾人工作项目的规范要求,切实做好检测项目的筛查、动员、组织、宣传,为全国项目开好头,起好步,积累经验,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厦门特教学校的小朋友在仪式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与参会领导共同表演了手语“爱要让你听见”。

据了解,内蒙古、浙江、陕西、湖北、辽宁、吉林等地也已提出项目申请,将陆续开展该项目。

供稿:项目二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