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央企业捐赠集善工程国产人工耳蜗项目仪式在京举行

2014-11-20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为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胡向阳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图为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胡向阳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图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主任史辉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图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主任史辉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图为参加捐赠仪式领导参观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

图为参加捐赠仪式领导参观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

2014年11月19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5家央企共同捐赠的500万元,实施救助100名听力残疾人植入国产人工耳蜗项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副理事长邢建绪,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主任史辉、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副主任刘云、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宋瑞林、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增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办公厅公共关系处副处长刘昉昳,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胡向阳,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出席和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我国8500多万残疾人中有2780多万听障残疾人,每年新生聋儿约2.3万人,0至6岁是聋儿最佳的康复期。2009年聋儿康复被列为国家抢救性工程。2009年底,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了包括“救助1200名贫困聋儿植入人工耳蜗”在内的“集善工程—助听行动”,李克强、邓朴方等领导出席并为贫困聋儿捐赠善款。截至目前,基金会动员社会捐赠,累计救治聋儿达1.8万人。今年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全国社会扶贫表彰大会,汪洋副总理出席,“助听行动”承办部门我会项目二部因申报“助听”等5个助残项目荣获“全国先进集体”。

捐赠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充分肯定了5家中央企业的捐赠善举,国产人工耳蜗不仅打破了国外技术长期垄断,填补了我国该领域空白,同时也大幅度降低了成本,是我国广大听力残疾人的福音。他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同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共同制定了详实的资助工作方案,严把病源筛查、手术植入、跟踪管理等各主要环节,切实保证资助项目的安全、高效、透明和规范。同时,基金会协调资金127万元,按照1.27万元标准,为100名救治对象提供1学年语言康复训练配套经费。

捐赠企业代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主任史辉表示,长期以来,国机集团十分注重以有质量的增长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创造经济价值不断回馈社会,热忱帮助弱势群体,积极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誉。聋儿康复是一项抢救性工程。这一工程能否顺利实施,直接关系到数万听障儿童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有效落实,也关系到我们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的真正体现。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胡向阳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聋儿康复工作的现状,结合本次捐赠项目的要求,对项目开展进行了总体部署。他表示,聋儿中心将按照基金会要求,严格按照公益项目的规范,做好病源筛查、协调好受助聋儿手术和语言康复训练工作,做好项目实施的组织管理,确保每一名受助听力残疾人得到良好的康复效果。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聋儿中心,切实了解听力残疾儿童在植入人工耳蜗后接受语言康复训练情况。

供稿:项目二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