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2015-04-03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雁华介绍我国自闭症行业发展状况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雁华介绍我国自闭症行业发展状况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李艳辉致辞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李艳辉致辞

图为新华网公益品牌负责人、新华善举基金秘书长高向梅致辞

图为新华网公益品牌负责人、新华善举基金秘书长高向梅致辞

图为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创始人孙梦麟发布“行业报告”

图为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创始人孙梦麟发布“行业报告”

图为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坤琳致辞

图为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坤琳致辞

图为出席仪式领导和嘉宾合影

图为出席仪式领导和嘉宾合影

2015年4月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和新华网主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支持的《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雁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李艳辉,新华网公益品牌负责人、新华善举基金秘书长高向梅,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创始人孙梦麟,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坤琳等嘉宾出席活动。

2014年,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统计,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发病率为1/68,男孩患病率为1/42。然而我国到目前为止,尚未开展针对自闭症的全国性流行病学调查,只有部分省市和地区进行过此类调查,如北京、深圳和广州。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雁华表示,《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是我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首个发展状况报告,是由五彩鹿组织国内外专家撰写的,内容围绕自闭症的基本概念、病因学研究、诊断现状和标准、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国际国内教育康复机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认真又有意义的探讨。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李艳辉说:“北师大出版集团作为教育出版领域的行业先锋,一直都关注特殊儿童的成长。支持出版《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是作为一个国有出版集团所担当的社会责任。”

此次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新华网共同发布的《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是我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首个发展状况报告,将对中国自闭症儿童研究干预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自闭症发病的严峻形势,给政府制定政策法规提供科学依据;推动自闭症领域里的科学研究进展,帮助自闭症患儿和家庭重获幸福;介绍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普及科学干预方法,促进行业规范;培养自闭症干预领域的专业人才,敦促高等院校尽快建立相关专业。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