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赴四川灾区调研督导残疾人工作

2010-09-23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考察四川八一康复中心在建工地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考察四川八一康复中心在建工地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考察北川灾后重建情况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考察北川灾后重建情况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看望地震康复伤员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看望地震康复伤员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慰问北川残联工作人员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慰问北川残联工作人员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听取四川省残疾人工作汇报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听取四川省残疾人工作汇报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为友爱学校进行剪彩

图为汤小泉理事长为友爱学校进行剪彩

图为费薇秘书长为“无国界社工友爱集善之家”揭牌

图为费薇秘书长为“无国界社工友爱集善之家”揭牌

图为友爱学校学生代表向出席领导回赠书画作品

图为友爱学校学生代表向出席领导回赠书画作品

图为参加开学典礼的残疾人学生

图为参加开学典礼的残疾人学生

2009年8月29日至9月2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秘书长费薇、副秘书长沈伟俊一行赴四川地震灾区,了解汶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情况,慰问基层残联干部,调研和指导灾区残疾人工作。

赴川期间,汤小泉理事长听取了四川省残疾人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德阳、绵阳康复中心建设情况,并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残联主席团主席张作哈、省政府副秘书长敖玉明等领导同志会晤,就进一步发展四川残疾人事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汤小泉理事长在考察中充分肯定了四川省残疾人工作。她说,四川省残联在大灾面前沉着应对,勇于担当,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全省残疾人事业踏上了一个新台阶,值得学习、使人振奋、令人欣慰。这充分说明了四川省残联在大灾大难面前经受住了考验,体现了特别顾大局、特别将纪律、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是一支充满爱心、值得信赖、非常优秀的队伍。今后,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继续关注并大力支持四川。她相信,四川省残疾人工作必将大有所为,在不远的将来走在全国前列。

赴川考察期间,汤小泉理事长出席了“都江堰市友爱学校开学典礼”,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友爱学校的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就读的残疾人学生一定要珍惜机遇、好好学习,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感恩回报,将来回馈社会。

都江堰市友爱学校是去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由我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援建的国内第一所设施无障碍、残健融合以及实施联合国倡导的全纳式教育理念的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敖玉明、成都市市长葛红林、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都江堰市市长徐富艺、著名奥运火炬手金晶等领导和嘉宾,以及为友爱学校建设提供无私帮助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均出席了友爱学校开学典礼。

汤小泉理事长一行还出席了“无国界社工签约仪式”、“人工耳蜗捐赠仪式”、祭奠了“5·12”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看望慰问了重灾区北川县残联工作人员,并送去了慰问金。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海金、副理事长张建生、丁二中,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方面负责同志陪同了调研考察工作。

来源: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09-9-9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