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2015年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活动在张家口举行

2015-08-06

图为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侯斯接过营旗

图为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侯斯接过营旗

图为星星儿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进行拓展训练

图为星星儿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进行拓展训练

图为星星儿与家长一起采捡鸡蛋

图为星星儿与家长一起采捡鸡蛋

图为全体营员合影

图为全体营员合影

2015年8月5日,“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张家口站”开营仪式在宣化假日绿岛欢乐农场举行。本次活动免费邀请当地40个残疾儿童家庭参加。夏令营活动包括专项康复知识讲座、亲近大自然、家长论坛等内容,促进了家庭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此次夏令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张家口市育宝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承办,中国残联华夏文化集团爱心支持。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生活,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通过游览宣化假日绿岛欢乐农场,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观摩珍稀动物、欢乐农场采摘、儿童拓展游戏等,实现快乐游玩和教学实践双丰收,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平时孩子们只有通过图片或视频观看到农作物、动物,通过现场的观看与讲解,孩子们可以更加深刻的了解农作物的自然规律,认识更多的稀有动物,通过扩展游戏提高孩子们的自信、调节孩子们的平衡能力。通过专项康复知识讲座、家长论坛等活动,一方面提升家长与孩子对康复知识的了解与认知,加深对孤独症和智障康复理念的感受与认同,另一方面促进社会上家庭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也呼吁关注孤独症儿童,给予他们理解、包容和接纳。

“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活动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经在北京、天津、厦门、淄博、西宁、吉林、宝鸡与太原八个城市开展,夏令营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丰富了孤独症和智障儿童的生活,同时带动了更多的公众认识、了解、包容和接纳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获得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