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集善瑞安-提升公益机构领导力和执行力第四期培训圆满结束

2015-11-24

图为培训团赴韩国衣恋集团

图为培训团赴韩国衣恋集团

图为在韩国依恋集团下属的江北老人福利馆参观

图为在韩国依恋集团下属的江北老人福利馆参观

图为培训团赴香港伤健协会交流、学习

图为培训团赴香港伤健协会交流、学习

2015年11月5日至14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沈伟俊副秘书长率培训团赴韩国首尔和香港开展“集善瑞安-提升公益机构领导力和执行力”第四期培训。

在首尔期间,培训团赴韩国世界宣明会学习、交流,了解宣明会发展历史和项目筹资推广运营模式,前往其下属的松坡社区中心学习社区发展和服务项目;赴韩国衣恋集团,收到韩国衣恋集团的热情接待,衣恋集团财团法人代表郑永一先生出面并作了欢迎词,双方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与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我们又前往了其下属的江北老人福利馆和江东老人综合福祉中心学习、探访。整洁雅致的布置,完善的软硬件设施,专业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精神给所有团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赴三星集团导盲犬培训基地及三星创新博物馆学习、体验。通过讲解得知三星集团之所以选择花费巨资训练导盲犬而不是将钱分给盲人正是出于以人为本,尊重残疾人的考虑,让盲人多了一种选择服务的权利;三星创新博物馆展示了电子行业的历史成就, 记录了人类的挑战和渴望,培训团的每一位团员在感受到三星在电子及IT行业以其领先的半导体、显示和移动技术方面的无限创新所带给人类变革的同时,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企业于社会的责任与巨大的推动力。

继2013、2014两年成功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共同策划开展培训课程后,我会今年继续与社联密切合作,共同制定了新一期更有针对性、更具专业性的培训课程。团员们通过授课及机构拜访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对香港社会福利及慈善事业发展概况、公益慈善宣传与平台建立、捐赠人服务与维护、公益项目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学习,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对公益机构的良性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培训团成员还参加了“对话体验—黑暗中对话”,在全黑暗的环境中,由视障人士带领,让每一个人利用自己视觉以外的感官,包括听觉、触觉、嗅觉去沟通,用心去聆听、接触及感受视障人士的世界,让健全人士去理解及亲身体验视障人士的生活。通过培训,使培训团对香港社会服务福利界引以为豪的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这为我会今后更有效地执行和监管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我会还邀请了江西、福建、新疆省、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及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供稿:国际合作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