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衣恋集善全纳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无锡举行

2015-11-24

图为衣恋集善全纳教育项目启动仪式

图为衣恋集善全纳教育项目启动仪式

图为从左到右分别为衣恋集团财团法人总代表郑永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无锡市副市长刘霞

图为从左到右分别为衣恋集团财团法人总代表郑永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无锡市副市长刘霞

2015年11月17日,“衣恋集善全纳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无锡市锡州花园酒店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无锡市副市长刘霞,中国衣恋集团财团法人代表郑永一先生,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建平,相关执行方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无锡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广州康纳学校,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宝鸡市启聪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的各位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衣恋集团是我会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设立6000万元“衣恋集善专项基金”,用于开展“衣恋集善幸福同行”、“衣恋集善全纳教育”等涵盖残疾人教育、康复及就业等公益项目。2015年衣恋集善专项基金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衣恋集善全纳教育项目。中国衣恋集团将残疾儿童全纳教育作为资助目标,是富有战略意义的,在人接受教育的过程中,学前教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目前,我国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状况很不乐观,3-6岁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率不足50%,低于非残疾儿童的学前教育率(67.5%),并且残疾儿童的受教育质量普遍不高。2014年初,国务院出台《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规定“各地要将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纳入当地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列入国家学前教育重大项目”。关爱和解决残疾儿童全纳教育问题不仅需要国家政策的推动,也需要社会爱心企业的特别关注。“衣恋集善全纳教育”项目结合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借鉴意义,经过前期考察,确定在经济、社会工作基础较好的江苏省无锡市和广东省广州市进行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的早期康复教育干预,在基础相对薄弱的陕西省宝鸡市进行听力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早期康复教育干预。作为项目执行单位,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市康纳学校、无锡市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和宝鸡市启聪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也是强强联合。衣恋全纳教育项目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在专家学者的精心指导下,在执行单位认真落实下,未来几年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上,衣恋集团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中国衣恋集团向各执行单位颁发了“衣恋集善全纳教育实践基地”牌匾。刘霞副市长感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江苏省残疾人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衣恋集善全纳教育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无锡市自闭症儿童康复事业的发展。

郑永一代表表示,中国衣恋集团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对残疾人的帮助,不仅是帮助了他们个人,更是对他们的家庭,以及整个社会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未来中国衣恋集团会更加努力地走在公益慈善的前沿,在中国国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成为韩国企业的模范和表率。

王乃坤理事长在讲话中说,衣恋集善全纳教育项目的亮点是建立以促进残疾儿童学前全纳教育为目标的家庭支持计划。在我国,倡导残疾儿童家庭支持为先行的全纳教育即便在发达城市也尚未开始或刚刚起步,在包括广大农村在内的中等发达城市以下地区几乎完全缺失。所以衣恋集善全纳教育项目从某种程度上讲,是有开创性的,是机遇也是挑战。项目成果将对探索我国残疾儿童家庭支持为先行的全纳教育模式,将对我国残疾儿童未来教育产生重要影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衣恋集团对这一项目的支持,不仅将推动中国残疾儿童全纳教育的进程,还将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关注残疾儿童的的未来。

供稿:国际合作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