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集善如新创星汇走进福建暨2015年度福建省残疾人创业新星争锋大赛在福州举行

2015-12-14

图为评委向残疾人提问

图为评委向残疾人提问

图为参会领导与获奖残疾人合影

图为参会领导与获奖残疾人合影

2015年12月8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如新集团主办的“集善如新创星汇走进福建暨2015年度福建省残疾人创业新星争锋大赛”在福州市举行,NU SKIN大中华品牌传播副总裁盛子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玉文、福建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小波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通过演讲比赛,最终闽清县残疾人赖秀玲申报的电瓷电器项目获得一等奖,给予三年期无息资助20万元,福州市盲人林明锋申报的福建省海峡盲人按摩职业培训学校项目、福州新聚工艺品有限公司申报的残疾人雕刻技能培训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给予三年期无息资助15万元和10万元。

获得残疾人创业新星争锋大赛一等奖的闽清县池园镇丽星村人赖秀玲,出生7个月时,就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留下了肢体残疾后遗症,导致左腿行动不便。由于行动不便,从小经常受到同学和社会青年的嘲笑和歧视,为了让残疾的腿要比别人站得更稳,她从小就立志要身残志不残,努力学习,积极为社会多做贡献。她经常说:“身体残疾并不可怕,只要有志向,一样能闯出一片天地来。”她创办了全镇第一家幼儿园、第一家综合性书店和第一家残疾人开办的个体电瓷电器装配企业,其中电瓷电器装配企业主营电瓷灯座等项目,目前有35人员工,其中有残疾人12人,残疾人平均工资达2000多元, 2012年福州市残联授予“残疾人培训基地”, 目前正在申报为福利企业,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赛后,她激动地说:“由于资金有限,很多想法都难以实现,非常感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如新集团的资助,我一定会把这笔善款用在刀刃上,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残疾人就业,过上好生活,命运给我一双残腿,我用拐杖挑战命运!”

获得残疾人创业新星争锋大赛二等奖的林明峰是一名低视力残疾人,自幼患有视网膜色素变性。 1998年开始学习盲人按摩,至今从事盲人推拿理疗行业以达到17年之久,共带动80个盲人就业,现有员工近15人,平均工资可达3500元。“作为盲人,我深知盲人生活之艰,为了让更多的盲人有一技之长,我尽可能多地为残疾人提供培训和就业岗位。”林明锋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他公司的盲人员工大约占到5成,未来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培训30个盲人并安排就业。

获得残疾人创业新星争锋大赛三等奖的福州新聚工艺品有限公司,系一家社会福利企业,成立于2009年5月,主要经营玉石加工及销售,同时也是残疾人雕刻艺术培训中心,一直致力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作为工作重点,以培训带动就业。目前该企业有管理人员聋哑教师、技师及职工共60名,其中聋哑职工30名,收入人均每年3万元。他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并使企业发展成以残疾人为核心的产业化、标准化和现代化的玉石雕刻、经营基地。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打算用这笔善款加上他们自筹的50万元,在公司的原有基础上重点建设1个残疾人就业基地,利用三年时间,实施残疾人培训100名,残疾人就业90名,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90名。

“集善如新创星”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如新集团共同发起的集善系列公益项目,如新集团自2014年起,十年内每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共同成立“集善如新创星基金”,支持中国大陆地区残疾人创业,带动残疾人就业。此次“集善如新创星基金”向福建省资助45万元,以三年期无息贷款的形式,对福建省优秀残疾人创业项目进行资助。几年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如新集团共为全国27个省区市残疾人捐赠了价值1亿5千余万元的款物,其中福建省受赠1003.32万元。

供稿:项目一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