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项目故事:集善筑造安稳家

2016-02-16

图为小奋家修缮前破旧的泥土房

图为小奋家修缮前破旧的泥土房

在宁静的村子里,几棵大树环绕着一间简陋的泥土房,这间20世纪30年代建起来的房屋,在岁月的侵蚀下早已破旧不堪,冬日凛冽的寒风透过缝隙而入,寒冷难耐,夏日雨天屋里四处漏雨,阴暗潮湿。这都为一家人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与苦恼。

就是在这片屋檐下,小奋已经度过了8个年头。先天残疾使她从来不曾像常人一样站立与行走,也无法开口说话,表达自己孤单的内心世界,从小就身体扭曲的蜷缩在轮椅上那方寸天地之中,被诊断为脑瘫、肢体、智力、言语、听力多重残疾,度过了自己本该灿烂的灰暗童年。

图为项目办为小奋家的泥土房进行更换瓦片、窗户,加砌承重砖墙等修缮改造

图为项目办为小奋家的泥土房进行更换瓦片、窗户,加砌承重砖墙等修缮改造

为了改善她的生活条件,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之后,决定资助小奋家修缮旧房,包括修缮房顶瓦片,加砌房檐承重砖墙,以及更换破旧土木门窗为铝合金玻璃门窗。从2015年8月开始,经过2个多月的时间,2015年10月21日,小土房悄然间换了“新装”,明亮的窗户,崭新的瓦片,结实的柱子,这样的改变让小奋一家笑逐颜开。

图为小奋与父亲、母亲在修缮后的房屋前合影

图为小奋与父亲、母亲在修缮后的房屋前合影

坐在轮椅上,小奋静静地在新房的窗前看着外面的世界,以后她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被屋顶漏下的雨打湿衣衫被褥,也不用害怕屋外的寒风钻进屋里而吹得瑟瑟发抖。安稳暖和的家给了小奋及家人一颗安定的心,一个坚实可靠的港湾,也为她接下来的康复训练提供了保障。

加入残疾儿童助养项目,您的帮助与奉献,将为更多像小奋一样的孩子,提供一个安稳的家。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