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2016年集善瑞安-提升公益机构领导力和执行力培训圆满结束

2016-07-19

培训团赴国立残疾人康复中心学习

培训团赴日本宣明会学习

培训团在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上课

培训团拜访香港失明人协进会并体验

培训团赴香港红十字会、雅丽珊郡主学校交流学习

2016年7月6日至15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张雁华秘书长率22人培训团赴日本东京和香港开展“集善瑞安-提升公益机构领导力和执行力”培训。

在东京期间,培训团赴日本国立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东京残疾人综合体育中心和日本世界宣明会参观、交流。培训团了解了康复中心的基本架构,参观了针对残疾人的康复器具和住宿条件,学习了诸多康复细节设计,如汽车车尾的残障人士分类贴纸标识、为握力低的人士设计的方向盘旋转插钮、可升降轮椅托架和各种残障人士的体育设备及场馆等;培训团还了解了宣明会的发展历史,学习了项目推广运营模式,双方就资金的募集及捐赠资金的相关税收政策展开了讨论。

在港期间,继2013、2014和2015三年成功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共同策划开展培训课程后,我会今年继续与社联密切合作,共同制定了新一期有针对性、专业性的培训课程。培训团赴香港红十字会、雅丽珊郡主学校、香港伤键协会、香港失明人协进会和香港明爱参观交流。团员们通过授课及机构拜访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对香港社会福利及慈善事业发展概况、公益慈善宣传与平台建立、捐赠人服务与维护、公益项目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学习。培训团成员还参加了“对话体验—黑暗中对话”,在全黑暗的环境中,由视障人士带领,让每一个人利用自己视觉以外的感官,包括听觉、触觉、嗅觉去沟通,用心去聆听、接触及感受视障人士的世界,让健全人士能够理解及亲身体验视障人士的生活。通过培训,使培训团对香港社会服务福利界引以为豪的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这为我会今后更有效地执行和监管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我会还邀请了云南、天津、湖南、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及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供稿:国际合作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