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迎楠而上”圆梦行公益活动正式在陕西启动

2017-08-04

图为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建军、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玉文、陕西省残联理事长朱峰、著名音乐人孙楠接受主持人采访

图为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建军、著名音乐人孙楠、著名主持人李霞等在延安市子长县边家湾村探望受助助残青少年薛润、薛旭姐弟

图为著名音乐人孙楠、著名演员郭涛等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济仁医院探望受助肢残青少年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布署,打赢帮助残疾人脱贫的攻坚战。在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和中国残联康复部指导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和著名音乐人孙楠共同成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通过公开募集善款,帮助更多贫困肢残青少年恢复肢体功能,重新获得就学就业的能力和机会,实现人生价值,重塑美好未来。 

2017年8月1日-3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举办的“迎楠而上”圆梦行公益活动,在陕西省正式启动。 

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建军、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玉文、著名音乐人孙楠与国内知名骨科专家赴延安、榆林、西安等地看望项目受助贫困肢残青少年。 

 “迎楠而上”圆梦行 

此次“迎楠而上”圆梦行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是“一带一路”的路上起点西安。作为中国西部中心城市,西安兼容并包的城市性格和仁义博爱的人文底蕴,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的慈善理念高度契合。8月1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在陕西延安正式启动“迎楠而上”圆梦行公益活动。 

8月1日至2日,在著名音乐人孙楠的带领下, 孙冕、郭涛、李霞等爱心明星一起前往陕西省延安市、榆林市部分贫困肢残青少年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爱心礼包,并陪同15名贫困肢残青少年到西安接受手术治疗。8月3日,吴浩东、薛润等两名贫困肢残青少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济仁医院成功接受了矫形手术。 

多家媒体对此次手术治疗进行现场直播和报道,借助互联网传媒矩阵,传递专项基金的公益理念,并通过直观的手术前后对比,引导社会各界更多地帮助肢残青少年改善肢体残疾,重塑美好未来、更多地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 

从初心到践行 

2016年中秋节,孙楠在探访接受治疗的肢残青少年时,决意为救助贫困肢残青少年的公益事业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2017年4月19日,经过数月的沟通与筹划,孙楠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成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为肢残青少年矫形手术募集善款,帮助更多的肢残青少年改善肢体残疾,重塑未来梦想。 

为凝聚社会力量,救助更多贫困肢残青少年,专项基金成立后,广泛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为贫困肢残青少年手术募集善款。经过多时筹备,“迎楠而上”圆梦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此次在陕西为 15名贫困肢残青少年实施了矫形手术。 

重塑未来 

延安市子长县边家湾村、横山区横山镇古水村、横山区石湾镇火石山村,这几个地处陕西西北部的小村落在地图上都很难找到他们的位置,可这里却是此次圆梦行的目的地。在那里有几个孩子从暑假开始就一直盼望着孙楠叔叔的到来。和同龄人一样他们喜欢自由自在的玩耍,但是因为肢体残障,他们变得自闭沉默。 

今年刚满15岁的井嘉宇,想要暑假和同学一起去旅游,马上要读初中的吴浩东,梦想着可以开学时走路去上学……  

像他们这样因为肢体残疾而在生活中存在不便的人在中国还有2472万,这其中至少有500万以上可以通过手术得到改善。正是有这样对健康和美好未来的渴望和期盼,才激励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迎难而上,为梦而行!

供稿:项目一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