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第四党小组组织双周学习

2022-11-14

党章封面11.11. - 副本.jpg

2022年11月10日下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党小组组织双周学习,学习二十大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党小组组长王岩主持学习,主要从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和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两方面进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把党的十九大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党章的与时俱进。

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经全面汇集、逐条研究、充分采纳,党的二十大共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例如: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改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这一重大修改有利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

学习中,同志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党员同志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供稿: 第四党小组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