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1

图片1 - 副本.png


图片2 - 副本.png


图片4 - 副本.png

2021年6月9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周娜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党课简要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百年历史,从中得出要坚定不移走自己路、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牢记为人民群众的宗旨、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信念、纪律严明从严治党始终贯穿党的历史、顾全大局服从纪律的党性修养、努力学习提高各种科学知识的修养等启示。党课温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从价值理念、道路方向、主要矛盾、目标任务、战略步骤、发展布局、发展动力、法治保障、安全保障、外部环境、国家统一、政治保障等方面梳理这一思想的理论体系。指导思想正确,我们就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2021年6月10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参观。

展览分“历史上的《新青年》”和“陈独秀在北京”两个专题展,集中展示《新青年》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以及陈独秀的基本生平及在京期间的主要活动与历史作用。《新青年》由陈独秀1915年9月在上海创办,标志着新文化运动的兴起。1917年《新青年》编辑部由上海迁到北京,成为五四前后新文化运动的主要阵地之一。直到1926年7月停刊,它见证了五四前后新文化运动的蓬勃开展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开始广泛传播的历史过程,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要载体,出色完成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向国民宣传信仰和主张的特殊使命,记录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党的创建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参观使每位党员和青年更深入的学习党史、特别是五四运动前后的历史,了解和感受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党早期先辈们吸取先进理念的学习精神、勇于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投入社会革命的实践精神,在初心溯源中汲取精神力量,化作使命担当。

供稿:第一党支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