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知青饭店

2017-07-21

他是一名肢体残疾人,但他依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他用坚韧不拔的精神,诠释着一个残疾青年不屈的创业精神。面对人生不幸,他不甘心被命运无情嘲弄,决心用坚韧和勤劳书写自己的人生。他就是刘永明,现年43岁,吕梁市岚县东村镇西村人,小学文化。 

19905月,在县国营水泥厂工作时,因意外事故致其双下肢高位截瘫,属肢体一级残疾。这对当时风华正茂的他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他从此意志消沉,一蹶不振。经过多次治疗,他慢慢地乐观起来,他想:“我虽然没有了双腿,但是我还有勤劳的双手,聪慧的大脑,相信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也一定能够做到。”他终于战胜了自己,虽然双腿站不起来,但从心理站了起来。 

201610月, 在“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吕梁市假肢适配现场会上,刘永明免费安装了假肢。穿上新适配的假肢,刘永明激动地说,“感谢衣恋集团,感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你们的无私大爱让我感受到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和温暖,也让我在创业的路上更加充满信心。”虽然全家5口人的重担落在他一人身上,生活的压力大。但刘永明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改变生活现状。经过一番摸索,夫妻二人准备在路边开个小吃店,在民政部门和县残联的帮助下,刘永明自己又东拼西凑借了几千块钱,在西村路边开起了简易的“知青饭店”,从此刘永明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虽然饭店面积不大,设施简陋,但他凭着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广结人缘,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就餐,饭店的生意日益红火。现在,对原先的简易小饭店进行了改造扩建,建起了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小二楼,上下装修一新,一楼餐厅、二楼住宿,扩建后的“知青饭店”生意更加红火,成为了远近知名的诚信饭店。 

生活越来越好的刘永明没有忘记村里其他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受人点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主动为西村小学的贫困孩子捐赠学习用品,为西村考取大学的贫困生资助学费,受到父老乡亲的一致好评。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