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宋怀忠和他的木头脚

2017-07-21

接受项目受助前宋怀忠自制的木质假肢

 

宋怀忠配搭假肢后

宋怀忠,男,44岁,是晋中市昔阳县界都乡北界都村的一名普通农民,目前家里只有他一人生活。201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失去了左小腿,这让本就贫困的他生活更加困难,原来他可以靠两亩地养活自己,勉强维持生活。失去一条腿让他生活自理都难,更别说劳动了。 

为了生活他只能另谋出路,自己先尝试着摆了一个水果摊,但由于腿脚不便,搬运水果很是费力,经常摔倒。他失望过、气馁过,感觉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他是多么想安装一条假肢,可是家庭的贫困让他对拥有一条假肢望而却步。因为自己买不起假肢,宋怀忠只好自己做起了假肢。几根钢筋做支撑,几片破旧毛巾层层包裹,一只木头脚是他和村里的木匠师傅做的,经过无数次的反复修改,终于勉强佩戴,但这条木假肢经常把宋怀忠的残肢磨得出血。有时候磨得太疼,宋怀忠就找几片破毛巾垫上,他知道自己必须站起来,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也要坚强。但在宋怀忠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拥有一条穿戴舒适的假肢。 

 2016年11月23日,在晋中市和顺县“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假肢适配现场会上,宋怀忠成功安装上了他早已盼望许久的新假肢。当摘掉自己做的木假肢,换上新做的舒适的假肢,宋怀忠激动地说,“真舒服啊,现在的社会真是好,没想到我还能戴上这么舒服的假肢,可比我自己做的轻便多了,合适的很!感谢政府,感谢残联,感谢衣恋集团。” 

  一条假肢带给宋怀忠的不只是身体的支撑,更燃起了他生活的信心。目前,穿上了新假肢,宋怀忠不仅可以把家里的活干的利利索索,还重新干起了自己的水果生意,生活比以前也有了很大的改观,人也变得越来越乐观开朗了。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