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典型事例一

2019-02-27

武记平,家住临汾市乡宁县昌宁镇碾角村,全家四口人。2011年,武记平开三轮车去给工地拉东西的路上车子翻了,造成事故,夺去了其左小腿,落下了肢体残疾,给武记平和其家人带来了巨大的心灵创伤和生活的无奈。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没了一条腿的武记平再也不能像健全人一样健步行走,参与社会,也不能下地干活,全家人因此陷入极大的悲痛之中。武记平现有一儿一女,现在在上大学,妻子是精神残疾,全家人靠低保为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六年前武记平曾获得别人的帮助装过一条假肢,但假肢几经修理,早已无法使用,经常把武记平的腿磨的出血。

“能戴上一条好的假肢,不但是我生活的需要,更是我的梦想。但对于像我这个没有固定收入的家庭来说,再装一条假肢成了一种奢望。”在临汾市假肢适配现场会,武记平说出了自己的渴望和无奈。今年5月,武记平被临汾市残联筛选为本次项目的受助人,并于6月顺利安装上新的假肢。

“新安装的假肢让我这个截肢的残疾人又重新站立起来,虽然我不能完全像健全人一样狂奔跳跃,大家看到了,现在我穿上新的假肢,能像健全人一样走出家门,出去干活。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我又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现在下地干活,还想自己创业,让自己的家庭过的越来越好的同时,也减轻了社会负担。现在,我穿着新装配的假肢,心情非常的激动,我再一次代表受助的残疾人朋友们,真诚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中国衣恋集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我们的帮助。你们不仅是给我们装了假肢,更是拯救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的人生。”在临汾市假肢适配现场会,武记平代表所有受助残疾人表达了对衣恋集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感激之情。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