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希望

2018-01-24

涛涛出生在回沟村一个贫困的家庭,她的妈妈和村里大多数女人一样,为了摆脱贫穷嫁人,却又因为苦难的现实选择离家出走。八年前的一个冬日夜晚,陇中大地天寒地冻,在这个不堪一击的泥坯房中,小涛涛已经高烧了很多天,连日的刺骨寒风与大雪封山,让爸爸和爷爷奶奶眼看着孩子不断的昏迷和抽搐却束手无策。那场高烧之后,刚刚开始学习走路的涛涛就再也站不起来了。为了给孩子治病,涛涛爸爸告别了这个贫困的家外出打工,从离家最近的县城到杳无音信的城市,几年的时间,这位父亲便再也没有回来过。

留守在村子里的爷爷奶奶靠种地和低保,艰难地撑起贫寒的家。像涛涛这样的情况,如果能够及时接受专业的康复训练,身体机能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康复,然而由于涛涛家身处大山深处,离家最近的康复中心,远在车程近两小时的通渭县城。蜿蜒纵横的山路崎岖,再加上年迈的爷爷奶奶要轮番去种地为生,涛涛一个人呆坐在床上度过漫长的时光,康复训练对于她来说成为遥不可及的念想。

 2016年,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走进了涛涛家,为其家庭实施危房改造项目,不到一年的时间,涛涛家的小院焕然一新,曾经破败不堪的土坯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砖瓦房。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还为涛涛家修建了牛羊圈,捐赠了种牛,提升了涛涛家的经济收入,奶奶可以在家一边养牛,一边照顾涛涛,改善了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

现在的涛涛常常在小院子里通过助行器练习走路,两根麻花辫儿随着身体的摆动在阳光下雀跃地跳动着。虽然这再简单的动作对于涛涛来说很累很困难,但这是她单调的生活中最开心的时光。奶奶看着这个蹒跚的小背影,欣慰的说,孩子不会说话,没喊过爸妈,能说出口的字太少了,但 “奶奶”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也正是这一声声“奶奶”支撑着她走过这么多年。现在家里有房了,生活也比从前好了,明年开春儿,想带着涛涛去市里的康复中心去训练,让孩子以后过上好日子。

如您希望帮助像涛涛一样的残疾儿童及残疾人家庭子女获得希望,请加入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