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阳光朝气的冯春霞

2019-02-20

冯春霞这个小女孩是2016年“集善工程——(澳门基金会)助听行动’助听器项目”免费获得资助的对象。在回访那天,刚好是她周五放学回来,那天回访是第二次见面,第一次见面是她到康复中心接受项目听力检测、耳模取样和助听器验配,她对我们的来访很高兴,老远的就和我们打招呼:“叔叔好”。

冯春霞这个女孩于2008年4月份出生于农村,家住在博白县亚山镇田旺村大地队,从小患有听力障碍,听力损失很严重,今年9岁了,现在就读于博白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冯春霞给人的印象就是个快乐的阳光女孩,脸上总是挂着一个笑脸,总能让人感觉到她的自信。

她的父母都是农村人,一家4口人,父母亲和一个弟弟,家里的大部分收入是靠年老的爷爷奶奶,父母亲都是聋哑人,在周边乡镇打零工以及家里种田所得,家庭经济比较困难。

据冯春霞的奶奶介绍,冯春霞从小开始就患有听力障碍,两岁多还不会讲话,对声音没有什么反映,在她身后拍手、叫喊,她也没有反映,对声音没有感觉,后来家人觉得不对劲,送到医院检查,结果是听力严重障碍,较好耳朵平均听力损失100db HL左右。不幸的童年使这个小女孩从小就学会了坚强,农村出生的父母亲克服各种困难,倾尽家庭全部积蓄,在冯春霞5岁的时候为其购买了一对助听器,并送到博白县聋儿语训机构进行言语康复训练,经过三年训练后有了语言交流基础。

冯春霞的奶奶说,由于家庭困难当初给孙女自费购买的助听器品质较差,加上使用年限较长助听器已老化,助听效果已经很差,平时和小朋友进行言语交流都比较困难,需要对方很大声说话才能听清楚,平时在课堂上也经常听不清老师讲课内容。这次孙女免费获得“集善工程---听力助残”项目免费佩发的助听器,全家人都高兴得不得了,孙女说这个助听器助听效果好,与人交流不用那么费劲了。有了这个助听器,孙女现在更爱和小朋友以及老师们交流了,和小朋友相处很好,学习也很用功,周五回到家里帮做家务,煮饭,喂猪,干农活,帮家里洗衣服等样样都干,真的很上进!

在回访交流中,我们发现这个女孩也很乐意和我们交流,语言能够表达,助听器补偿的效果真的很好,项目资助给这个困难家庭的小女孩给予的帮助很大。看着她这个阳光快乐的小女孩,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我们从心底里祝福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快乐的成长。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image011.jpg

image012.jpg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