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不放弃,就有希望……

2019-03-12

2015年7月的海南,烈日当空,让人异常焦灼。同样焦灼的还有等在产房门外的一位年轻的爸爸。终于,一声啼哭传来仿佛一阵清风拂过,年轻爸爸那颗焦灼的心终于放松下来。他抱起襁褓中的婴儿,如果抱着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珍宝。日子虽然穷顿,但是因为孩子,做什么都有奔头。他想象着孩子长大,叫他爸爸,他将努力挣钱,等他大一点,牵着孩子的手送孩子上学去,放学回家听孩子讲学校的事情,背诵给他听,再长大点,也许会变得顽皮,再大些,该娶媳妇了……年轻爸爸认真而陶醉地想着,虽然他怀抱的还只是一个婴儿。

可是,这声“爸爸”等了两年都没有实现。后来到医院检查,他才第一次听到了“孤独症”这个词,医生每一句关于孤独症的描述,都像是平地惊雷,在他的脑海里炸开,也让他平凡的生活变得更加坎坷。

这个爸爸就是恩程的爸爸,而那个曾在在爸爸怀抱中的婴儿现在已经是一名三岁的小可爱。这是一个漂亮的孩子,看起来和正常小孩子并没有什么两样,只是那双躲闪的眼睛让人生出怜惜。

同在2015年,比恩程早出生的5个月的宇涛在广州出生,作为爸妈的第一个孩子,同样寄托了年轻爸妈的全部的爱与期望,可同样的,“孤独症”改变了他们一家的人生轨迹。

他们都没有放弃,一直在竭尽有限的力量去爱护帮助孩子,可是由于对孤独症认识的限制、家庭经济条件的原因,孩子的进步一直缓慢。

在2018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的全国孤独症义诊的契机下,来到了南方基地,并于2018年5月开始进入南方基地进行康复训练,经过两个月的康复,他们发音清晰度明显改善,在听从指令方面、动作模仿、感知能力等各方面都进步明显。

目前,两位孩子仍然在南方基地接受康复训练,各方面能力都在持续进步。康复训练是两个孩子的希望,也是两个家庭的希望,共同守护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就是守护这个世界的希望。愿天下所有的孤独症孩子能够拥抱这希望,更好地感受这个世界。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