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项目背景

2019-10-08

一、项目背景

“集善工程—助听行动”是社会扶贫助残领域的长期重点工作。截止目前,助听行动救助听障超过30万人。党和政府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2009年李克强、邓朴方等领导和各界爱心人士都曾为项目捐赠善款。2014年助听行动项目部荣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助听行动荣获第九届“中华慈善奖”。助听、助行行动连续多年年载入《中国扶贫开发年鉴》。

漫步者(EDIFIER)企业1996年创立于北京,多年来专注于音频技术的研究开发与产品应用,目前已发展成为以专业多媒体音响和家用音响为核心产品,以精湛的电声技术、知名品牌、精细化管理、精良的制造工艺和产品品质而闻名业界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领导品牌。北京爱德发科技有限公司自2013年起,每年向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定向资助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用于救助贫困聋儿,用于实施聋儿语言康复训练。截止2019年8月,北京爱德发科技有限公司已累计捐赠600万元人民币,帮扶听障儿童超过230人。

二、项目内容

帮扶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听力残疾儿童开展为期一学年(10个月)的听力语言康复训练。

三、受助聋儿筛选标准

1.年龄:0-6周岁;

(接受本项目救助的听障儿童为没有享受国家救助项目和其他同类公益项目救助的儿童。)

2.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

3.家庭贫困的听障儿童;

4.家长对听障儿童接受听力语言康复训练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

5.家庭有能力配合并保证资助对象在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至少接受一年的康复训练。

四、聋儿语训课程内容

·受助听障儿童开设的课程分为集体教学和个别化教学两个方面,并有专门的听力师为听障儿童提供一对一的听力服务,以保障助听设备的良好运转,优化听障儿童听力。

·针对集体教学,参照《幼儿园指导纲要》,按照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内容进行主题教学,力图让听障儿童获得全面的知识经验,同时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以保教结合为基本原则,合理安排在园一日生活中的教学活动、区角活动、户外活动和生活活动,促进听障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在个别化教学方面,采用听觉口语教学法,针对每名听障儿童听觉能力和语言能力水平,为其设定量身定做的课程内容,教学分为听觉、言语、语言、认知、沟通五个方面,而且积极鼓励家长参与教育教学,指导家长如何在家庭环境中引导听障儿童,达到家园共育的效果。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