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香港慈善人士向内地残疾人捐赠万辆轮椅仪式在香港举行

2010-09-16

应香港方树福堂基金的邀请,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刘雪冬为团长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团,于2005年9月22日赴港参加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举办的香港慈善人士捐赠轮椅仪式。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副主任黎桂康,香港著名慈善家方润华先生、陈瑞球博士、罗守辉先生和20余位企业界代表以及香港大公报、文汇报、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主持。

高祀仁主任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香港企业界人士对内地公益事业的支持,希望香港企业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内地的残疾人事业。他还高度评价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在邓朴方主席的领导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香港著名慈善家方润华先生代表捐赠方讲话,他表示:“我和12位企业界人士一起向内地捐赠700万元人民币购置一万辆轮椅,是我们对内地残疾人及弱老人士的一点心意……我将继续努力促进祖国的教育事业,支持祖国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向社会,活出更精彩、更丰盛的人生。”

刘雪冬常务副理事长代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香港的慈善家和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他们的爱心转达给内地的残疾人,把这件功德无量的好事办好。捐赠仪式上,刘雪冬常务副理事长宣读了邓朴方主席为此次捐赠仪式的致辞。

朴方在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主任高祀仁先生,

尊敬的方润华先生、郭鹤年先生、李达三博士,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和永远铭记的日子,大家欢聚香港,出席方润华先生及香港著名企业界人士向内地捐赠万部轮椅仪式,共同见证这样一个充满人道主义精神、惠及内地千万家庭的善举。我谨代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6000万残疾人,向方润华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热情支持这一善举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和高祀仁主任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帮助内地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虽然不能亲临香港,与大家一起分享骨肉亲情和重逢的喜悦,但是我的心,是和大家在一起的。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创建以来,一直得到香港各界人士的厚爱和支持。香港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意和博爱精神,我和我的同事们将永远铭记,内地6000万残疾人将会永远铭记。此次所赠轮椅,我们将转赠中西部贫困地区最有需要的残疾人和老年人。我相信,它们会给这些家庭带来欢乐和温暖。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已经走过20年不平凡的历程,我们正在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状况、帮助残疾人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我衷心地希望香港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

最后,我向出席今天捐赠仪式的各位嘉宾,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同时也祝愿美丽的东方之珠

--香港,因为各位的博爱精神而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谢谢大家。


中国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邓朴方

二○○五年九月二十二日

来源: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05-10-18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