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在甘肃定西开展项目执行回访工作

2018-11-12

图为项目回访工作组一行为安定区特校孩子们赠送棉冬衣温暖包

图为项目资助安定区特校建设烘焙教室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图为项目资助的残疾儿童在定西市博爱康复医院多感官训练室接受康复训练

图为项目资助陇西县残疾人家庭就业扶持项目实施效果

图为通渭县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项目实施前后对比

2018年11月1日至4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与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朱雪明,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扬杰,定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凤琴及来自人民政协报、中新社、公益时报等8家媒体单位的记者一行,赴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通渭县和陇西县对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资助的安定区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技能培训教室项目、定西市博爱康复医院多感官康复训练室和康复训练资助项目、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和就业扶持等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回访。

张雁华秘书长指出,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深刻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要求,落实《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精神,聚焦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她强调,项目的成功开展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项目设计聚焦残疾儿童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安排。二是起到了撬动政府资源的作用,如在危房改造方面,政府提供配套。三是在募集方式上,先行尝试网络筹款。近几年通过网络平台筹集善款7700多万元,逾千万人次参与捐款;四是打造了有能力、有爱心的执行团队,支持社会服务机构发展,为项目未来在全国开展成功探路。

朱雪明理事长指出,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在定西市的执行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项目的执行向更标准、更严谨的方面发展。定西市所辖的一区六县都是国家级贫困县,属于深度贫困的连片地区。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在定西实施的六年来,为这里的残疾人家庭在康复、教育、居住环境改善和家庭就业扶持上给予了巨大的帮助,为残疾人家庭脱贫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自2012年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的“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先后在湖北荆州市、陕西宝鸡市和甘肃定西市实施,项目通过蚂蚁金服公益等互联网平台筹款,选择0至14岁残疾儿童及残疾人家庭子女进行综合性地精细化帮扶,包括对其进行康复帮扶、家庭环境设施改造、家庭就业生计改善以及当地特教学校提升和康复中心设施改造等,并以此项目为抓手,开展公众宣传与公众教育活动。截至2018年,“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共为三地的1974名贫困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贴、为485名贫困残疾儿童提供辅具适配、为127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危房、家居无障碍、净水等硬件改造,为151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养殖、种植等产业就业帮扶、共为36所特教学校、康复机构进行设施设备改造、教师培训等合作。已有10.45万人次的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受益。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