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善的力量•爱的微笑”系列公益微电影项目 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贾樟柯任项目顾问

2016-03-02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向如新集团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向贾樟柯导演颁发项目顾问牌匾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向优酷网颁发联合推广感谢牌

图为“善的力量·爱的微笑”系列公益微电影项目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贾樟柯导演与刘斌导演接受采访

2016年2月29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如新集团联合出品的“善的力量·爱的微笑”系列公益微电影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盲文图书馆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著名导演贾樟柯,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NU SKIN大中华区域总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范家辉,优酷公益频道主编黄英男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如新集团资助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善的力量·爱的微笑”系列公益微电影项目。项目旨在以影视作品的形式,展现广大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反映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新风貌,体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过开展公益项目,帮扶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融入社会,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社会人士、企业参与进来,形成一股“善的力量”,用“爱的微笑”温暖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著名导演贾樟柯担任系列公益微电影项目顾问,给予微电影创作诸多指导性意见。项目通过14部微电影作品,以剧情或记录的形式展现残疾人的生活状况、集善工程公益项目的开展及带给残疾人生活的改变。倡导社会公众关注残疾人,帮扶残疾人。微电影由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善观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盲文出版社承制拍摄。

新闻发布会上著名导演贾樟柯,NU SKIN大中华区域总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范家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原副理事长、顾问邢建绪分别致辞。 

活动上,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分别为贾樟柯导演、如新集团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向优酷网颁发了联合推广感谢牌。微电影作品《天使蜜儿》作为项目的代表作进行了展映。2015年11月,《天使蜜儿》获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十佳公益微电影奖。 

自2010年起,如新集团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共同开展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集善如新创星计划、集善鲁甸紧急救援行动等项目,累计捐赠金额达1.458亿元人民币,惠及近30万残疾人,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是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承载着社会的道义与价值。 

优酷网作为“善的力量·爱的微笑”系列公益微电影项目的联合推广单位,给予项目大力宣传与支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优酷网建立视频官网(http://i.youku.com/cfdp001),设置项目专页发布微电影作品和拍摄花絮。同时,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通过优酷公益众筹平台发布公益项目,开展网络募款。活动当天,优酷慈善星公益还对贾樟柯导演进行了专访。

供稿:宣传活动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