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在京成立

2017-04-21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发布会上致辞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理事长王乃坤在发布会上致辞

图为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军在发布会上致辞 

图为著名歌手孙楠与受助肢残孩子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进行启动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王乃坤理事长、徐凤建主席为与会嘉宾颁发“爱心大使”证书 

2017419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著名歌手孙楠共同发起的“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徐凤建,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军,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著名歌手孙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出席了活动,6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海迪主席感谢热心公益的各位来宾,她说, “集善扶贫健康行,重塑未来”项目将为千百个孩子带来希望和美好的未来。作为残疾人工作者,能够帮助残疾孩子康复,能让他们走进学校,融入社会,实现美丽梦想,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这项工作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大家的关心越多,孩子们的希望就越大,大家奉献得越多,我们大家庭的温暖就更多。海迪主席呼吁更多的人关心残疾孩子的康复,希望热心公益的人们走遍山山水水,像孙楠一样去寻找那些等待帮助的孩子,为更多的贫困家庭带来希望;让这样的好项目像阳光一样洒满大地,照耀所有残疾的孩子,为孩子们创造一切条件,让他们早日康复。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管理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在工作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管理好、使用好每一笔善款,切实保证基金使用和项目运作的高效、透明和规范。” 

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军在发布会上表示:“ 2013年以来,中国肢残人协会开展的重塑未来公益已经成功救助了湖北、贵州、宁夏、四川、陕西、河南等中西部六省贫困地区的300多名贫困残疾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发布会上,孙楠分享了亲历肢残青少年救治与康复过程的感受,并与受助贫困肢残青少年进行了对话,鼓励孩子们走出残疾阴影,勇于改变人生,呼吁社会各界对贫困肢残青少年的生存处境投入更多的关注。朱时茂、戴玉强、丁志诚、尤勇、王楠、王涛、周杰、潘晓婷、黄小蕾等文艺与体育界明星与肢残青少年进行了互动,并共同演唱了发布会主题曲。 

2013年,中国肢残人协会发起了“重塑未来——贫困肢残儿童手术矫治康复项目”,采用先进骨科技术,对贫困肢疾青少年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著名歌手孙楠在探访接受治疗的肢残青少年时,决意对救助贫困肢残青少年的公益事业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通过数月的沟通与筹划,孙楠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成立“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专项基金将致力于募集善款,为贫困肢残青少年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帮助其及家庭摆脱身体、心理和经济困难,恢复肢体功能,重新获得就学就业的能力和机会,实现人生价值,重塑美好未来。 

“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将发挥孙楠在文艺界的影响力,不断通过公益理念的传播,尝试与社会各界资源建立全新的沟通方式,发展良性的善款募集模式,救治更多肢残青少年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以关注肢残青少年的身心全面发展,传递和谐、温暖的公益文化,吸引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襄助扶贫为目标,为精准扶贫贡献更多的社会公益力量。 

 

 

供稿:项目一部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24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0732号-5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